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岸觀察|台當局「雙標」:寬待海外産品 苛待大陸産品

文/疾言

最近島內有幾則關於食品安全的消息值得關注:

台灣大型超市「好市多」(Costco)從智利進口的冷凍莓日前被驗出甲型肝炎病毒後,台當局日前再公布,「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15噸冷凍藍莓同樣驗出甲型肝炎病毒。

台灣自日本進口的草莓(士多啤梨)因農藥殘留屢次違規,台「食藥署」今年1月曾公布不合格進口食品名單,17項產品中,日本新鮮草莓就佔了6項、比例超過三成。

月底台當局將開放加拿大全牛齡牛肉進口。然而,台媒指加拿大牛肉有狂牛症(大陸稱「瘋牛病」)疑慮,韓國、中國大陸及菲律賓等都暫停進口,台灣地區卻要進口。兩年前,民進黨當局已不顧台灣社會強烈反對,強行進口美國瘦肉精豬肉。

從以上幾則消息可見,台灣方面從海外進口的農産品頻頻出現嚴重的食安問題,令人憂慮,但更可怕的是民進黨當局的「放水」行徑。尤其當日本草莓被驗出農藥殘留後,日本方面竟然要求台當局修改法規,放寬克凡派、氟尼胺這兩種農藥的殘留許可標準。根據台灣相關法規,這兩種農物均禁止在草莓上使用。但民進黨當局竟然順應日本方面的要求,為日本方面使用這兩種農藥辯解,最終允許進口台灣的日本草莓可以殘留這兩種農藥。其實,這並不是民進黨當局第一次放寬進口農產品的食安標準。台灣一直禁止使用對人體健康有害的瘦肉精,卻允許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豬肉進口台灣。說穿了,民進黨當局給美牛美豬、日本草莓「開綠燈」,就是為了討好美國、日本,希望美、日能為「台獨」撐腰。為了搞「台獨」,蔡英文和民進黨不惜犧牲台灣民眾的身體健康,令人心寒。

台灣方面寬待從海外進口的產品,卻嚴格限制進口大陸產品。至今被台當局禁止進口的大陸產品有2455項,主要包括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這根本就是雙重標準。民進黨當局辯稱「對大陸產品設限,是為了保護島內相關產業」。且不論「地方保護主義」已然違反世貿組織的公平原則,實際上台灣方面根本不是為了保護本地產業。早前台灣鬧「蛋荒」,台當局寧願多花錢進口澳洲雞蛋應急,也不進口大陸雞蛋。這分明就是歧視。

一言以蔽之,民進黨當局「逢中必反」,不樂見兩岸經貿往來密切,所以對大陸產品、大陸資金入島設下諸多障礙,顯然是意識形態作祟。所以,大陸方面啟動台灣對大陸的貿易壁壘調查完全合法合理,是爭取應有的公平貿易權益的正當之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岸觀察|台當局「雙標」:寬待海外産品 苛待大陸産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