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客疑港鐵出閘慢遭砸頭 2男1女涉公眾地方打鬥被拘留

【點新聞報道】今年內地「五一」長假,出境遊熱度強勢回歸,不少內地旅客來港旅遊,惟愉快的旅遊期間有人經歷不快。有內地遊客今日(7日)在社交平台小紅書發文稱,昨日(6日)一大早,在佐敦地鐵站出閘時,同行的母親因年紀大及攜帶行李箱,疑因出閘太慢,突被一名本地中年男子謾罵,對方更以包砸母親頭部。男事主一怒之下衝上前與對方打架,最終被警方拘留,今日才被保釋並返回深圳。

一名內地遊客的母親遭一中年男子以包砸頭。(小紅書圖片)

帖文標題為《我真是沒用,在香港竟然讓我媽被人打了》,帖文就指,疫情三年後想帶父母香港旅遊看看,未想昨日一大早在佐敦地鐵站遇到這樣的事,今日剛保釋出來回到深圳,還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處理。

事主介紹,佐敦站的閘機是舊式閘機。(小紅書圖片)

有關帖文引發網民熱議,事主回應網民指,事發於出地鐵閘門時,因佐敦站的閘機是舊式閘機,乘客拍八達通卡後需要用手推旋轉扶手才能出去。事主指,母親年齡大、拖有行李箱,及不太習慣舊式閘機,所以用了一點時間,未料被一名中年男人指着鼻子罵,對方更「拿隨行的包砸我媽的頭,看我媽被打我就衝上去然後打了起來」。事主補充指,後來被拘留在油麻地警署,至今早被保釋,目前已返回深圳,「我回去以後,我媽還一直罵我,說我不該動手的,我說我如果不動手的話,我身為你的兒子。我都看不起我自己」。

不少香港網民關注事件,有香港網民對事主的不好經過表達歉意,指「希望你媽媽早日康復,抱歉你們今次來港有這麼不好的經歷,這都是2019黑暴後的後遺症,有一群香港人被深深影響,覺得暴力是可以解決問題,以及守法意識变得很低。如果各位在港遇到暴力事件,一定要報警,電話打999。還有如果是出於自衛還手,一定要向警察說清楚,否則也會一起被起訴。」

另有香港網民建議事主「要主動要求警察調查和問進度,事發後阿媽有沒有在香港政府醫院驗傷?要有政府醫生寫的驗傷証明書做証據之一,如果沒有,你可以問警察:要不要回來驗傷,如果拉到人又可以怎樣告他。」事主回應指,自己當下第一時間報警,警察就帶走他與涉事的中年男子,「我媽心地好說不追究,然後警方說要告我跟那個男的公共場合打架」。有網民理智勸說事主,「在保護好媽媽的前提下,不還手才是明智,一還手吃虧就是自己」。

事主表示,一怒之下衝上前與對方打架。(小紅書圖片)

警方表示,5月6日上午8時半,一對母子(男事主及其母親)在佐敦地鐵站出閘時,因行李箱被卡在閘機無法前行,隨後的另一對母子(分別代稱A女、B男)疑不滿等候時間太長,雙方初則口角,繼而動武。事主母親被打致額頭受傷,B男則眼角受傷,傷者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警方最終拘捕兩男一女(男事主及A女、B男),涉嫌「在公眾地方打鬥」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澳門賭場混戰13內地客被捕 最高5年不准入境

90萬「天價」龍蝦鬧烏龍 網友:一餐頂買樓首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客疑港鐵出閘慢遭砸頭 2男1女涉公眾地方打鬥被拘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