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網快評|亂則變 變則治 全城支持完善地區治理

文/陳術

亂則變,變則治,社會愈亂,就愈需要政府牽頭,整治不良風氣。從2019年開始,我們可以看到街頭動亂,看到議會混亂,更看到政客狂亂。經過中央出手,香港國安法已經制定並實施,在選舉委員會以及立法會層面亦已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特區政府近期提出完善地區治理的方案,則是在區議會等層面將亂的局面化為治的景象;方案普遍得到各界支持,所以今日全港各區亦舉行了不同的街站活動,全城發聲,支持區議會改革。

今天早上,行政長官李家超就到了灣仔,與現場宣傳完善地區治理方案的人士互動;稍後時間,則有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正式成立,對於有意見指區議會議可能變得單一化,大聯盟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李慧琼回應,現屆立法會議員都不會對政府議案完全支持,議員各有不同意見,並透過議會表達 ,關鍵在於表達方式,不會拖跨政府施政,亦不會阻礙會議進行,甚至利用議員身份宣揚「港獨」。她認為未來區議會有不同的聲音及不同意見。

政商界人士 感受猶深厚

全港政界、商界人士今日紛紛落區,支持特區政府的地區治理或區議會改革方案,當中原因很簡單,就是在黑暴肆虐期間,他們受影響深,感受很多;例如在立法會,當「攬炒派」議員氣焰囂張時,就是他們站在議會第一線,力抗「攬炒派」破壞議會秩序;在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數以百計的愛國愛港候選人都知道選戰異常艱難,但他們亦毋懼威脅,挺身參選。至於商界人士,就是感受到社會被破壞,對市民以至商戶都產生嚴重影響,今日眾人站出來,就是做一件事,支持正確、正義的事!

從今日的社區氣氛可見,政商界人士與市民有良好互動,不少市民都願意與街站主持人溝通、簽名支持方案,其實,如果情況發生在三、四年前,這種和平的活動很難舉行,甚至市民走上街頭,會發現一片頹垣敗瓦,自己也身受暴力威脅;今日社會安定的局面來之極不容易,政府推出方案,各界協助宣傳,市民鼎力支持,筆者深信,香港在走進由治及興的階段上,會走得更穩,也會走得更遠。

每一個市民都是持份者

今日在全港各區的行動,也是給予市民一個表態、發聲以及支持的機會,因為要提升地區治理工作,特區政府是主要責任者,政商等界別人士是協助者,全港700多萬市民則是參與者,我們今日可以到街站表達支持方案的聲音,日後亦可透過區議會為自己表達訴求。今次區議會方案,是一個提升治理的方案,也是一個引入人才、平衡各方,且保障到國家、特區以至區議會安全的方案。如果各位關心自己的社區,今日可以到街站走一走,向議員、社區人士進一步了解方案及交流意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網快評|亂則變 變則治 全城支持完善地區治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