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民航處航空教育徑訪客破十萬 參觀者:有助激發對航空業興趣

民航處航空教育徑累積接待人次於今日突破十萬。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前排中)、民航處副處長周永恒(前排左一)和署理民航處助理處長(航班事務及安全管理)袁兆基(前排右一)與來自職業訓練局的學生合照。(政府新聞處圖片)

【點新聞報道】民航處航空教育徑自2012年正式開幕以來,累積接待人次於今日(5月4日)突破十萬。民航處航空教育徑的第十萬名訪客為來自職業訓練局就讀航空課程的學生。他們除了獲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在航空教育徑親自接待,更獲贈與航空主題有關的紀念品,以慶祝航空教育徑這個重要的里程碑。同學們對於能夠參與並見證這個別具意義的時刻均感到興奮。

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對於航空教育徑訪客人數突破十萬感到欣喜。他表示民航處將繼續不遺餘力培養新一代對航空的興趣,以維持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及應對未來航空業發展的人力需求。陪同學生一起到訪的職訓局講師周宇雄於參觀航空教育徑後表示,航空教育徑有助激發學生對航空業的興趣,他不少舊生也於畢業後投身航空專業。

為增進各界對航空運輸業發展的認知並吸引年輕人投身航空業,民航處於總部大樓設立共兩層的航空教育徑以推廣航空知識。航空教育徑內設有兩個展廳展示主題展品及設有機場觀景台。透過展品及互動多媒體設施,訪客可以更深入認識與民航息息相關的各個範疇,並了解香港作為國際航空運輸樞紐的角色。

航空教育徑自2012年啟用以來,一直為參觀人士提供免費導賞服務。導賞員會向公眾介紹各項主題展品,內容包括民航處的角色和責任、香港的航空歷史及最新發展、航空交通管制運作、航空安全、航空保安及航空科技等。

航空教育徑的導賞員向來自職業訓練局的學生介紹主題展品。(政府新聞處圖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民航處航空教育徑訪客破十萬 參觀者:有助激發對航空業興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