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公民科考察取靈感 港生:將融入創意設計

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學生內地考察團本月起陸續出發,位於天水圍的萬鈞伯裘書院中五級學生在4月21日至22日進行為期兩日的「廣州南沙、深圳前海的經濟發展和粵港合作內地考察」。

其中,有學生在參加完第二日行程後,了解到大灣區市場龐大,之後會考慮在內地升學並就業;亦有學生從永慶坊獲得靈感,計劃將所見所聞融入懷舊創意品設計。該校副校長馮順寧表示,這次活動是一個開始,之後會繼續帶學生去內地交流;並鼓勵學生內地升學、希望增加學生在內地企業實習機會等。

萬鈞伯裘書院中五級學生在行程第二日參觀了廣船國際有限公司,了解現代化造船綜合企業的運作模式;下午亦來到了廣州市古色古香的創意園區永慶坊,參觀李小龍祖居。另外,學生亦參觀了天后宮,欣賞天后像、宮殿建築等。隨後,一眾師生便前往深圳灣口岸乘直通巴返回學校。

參觀廣船國際 了解造船發展

該校中五級學生鄧逸曦說,永慶坊是一個舊城區,經過政府保育後,留下了很多非遺文化和特色,包括活字印刷、手作工坊、銅舖、李小龍祖居等。他續說,在城市化的趨勢下,很多地方都變成商圈,而永慶坊當中的文化傳統給附近居民、遊客帶來了不錯的懷舊體驗。「見到一些中華傳統手工藝術品,亦給了我設計懷舊玩具的靈感。」另外,都見到永慶坊有很多特色美食,但是因為時間關係,沒有機會停下來好好品嘗。

中五級學生王之睿則對現代工業很感興趣。王之睿說,在參觀完廣船國際有限公司之後,了解到不同船的模型和發展歷史,比如企業會運輸一些重型設備來盈利;還有去北極、南極的考察船亦十分先進,在條件極其嚴峻的情況下,也能正常運行。「我也認識了中國在航海造船業規模龐大,感受到中國綜合國力的強勁。」

王之睿稱,這次去廣州不僅增添了他對新技術發展的認識,感受到在大灣區從事科技行業的前景;更重要的是未來的職業發展規劃又多了一個選擇。「未來升學我會選擇內地的大學,夢想是清華北大,或者其他名校,專業選擇也是資訊科技方面。」

校方冀未來有更多實習交流

疫情三年,萬鈞伯裘書院更多的是透過線上形式與內地姊妹學校交流。該校副校長馮順寧表示,以往學校全年有約4、5次與內地學校的線上或實地交流計劃,涵蓋體藝、STEM、語文等範疇。兩地通關後,學校會繼續進行內地交流活動,讓更多學生有深入認識內地文化的機會。

馮順寧說,除了讓學生拓寬眼界之外,學校都希望進一步鼓勵學生到內地升學。另外,學校亦都期待未來可以聯繫更多內地企業,給學生提供一些實習交流計劃,幫助學生生涯規劃,提前裝備自己。「無論是升學、就業方面,我們都希望學生持續進步,發揮自己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來源:大公報 記者鍾怡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公民科考察取靈感 港生:將融入創意設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