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BNO移英攞唔到強積金 申請簽證即急劇下降 你點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於英國訪問期間,會見多名英國高級官員及議員,其中英國外交、聯邦及發展事務國務大臣(印太地區)卓雅敏向許正宇稱,希望香港特區政府能允許BNO持有人提取在港強積金。據知在會面中,許正宇對此問題的態度十分堅定,重申特區政府不承認BNO護照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分證明,故強積金成員不能依賴BNO護照或其相關簽證,作為永久離港及提早申領強積金的證據。

英國近年來一而再、再而三在BNO一事上違反承諾經已令人生厭,如今還想順勢打強積金的主意。然而,中英兩國政府在1984年就香港居民持有BNO護照達成共識,互換備忘錄確認,其中英方承諾不給予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中國公民在英居留權。由於英方違反承諾在先,中央及特區政府不承認BNO護照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而強積金受託人及公司作為重要把關者,審視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為由提早領取強積金的申請時,自然不能視BNO為身份證明。

有反中亂港勢力則利用事件抹黑特區政府,比如英國亂港組織「香港監察」,早前發表一份所謂報告,稱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單方面不承認BNO作為身份證明文件,用所謂「扣起」強積金的做法「懲罰」、「報復」移英港人,是「公然搶佔財產」云云。

BNO移英港人連強積金都拿不到,難怪近期申請BNO簽證的數目急劇下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BNO移英攞唔到強積金 申請簽證即急劇下降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