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趙家賢稱公民黨參選人刪政綱避國安法

「初選」案控方證人、已認罪的趙家賢昨日繼續接受辯方及法官盤問。他向法官致歉稱須再就早前證供作出澄清,承認自己「打亂」審訊流程,補充稱於2020年6月底公民黨知悉制訂香港國安法,因不欲參選人因為政綱「咬文嚼字、過不到選舉主任」,故刪除了幾位候選人包括鄭達鴻整個政綱,彭卓棋亦要求將其政綱改成空白。

另在陳志全的代表大狀馬維騉盤問下,趙家賢主動提出修改上周證供,確認在首次新界東協調會議上,陳志全不在場,是總幹事黎敬輝認錯人致會議筆記出錯。趙又供稱於2023年1月10日的第二次口供時,知道正提供證人證供,但不知是否要上庭作證。趙確認在協調會議中,有就「會運用」、「積極運用」否決權,作出一定討論。法官陳仲衡問,無論用什麼字眼,都會無損「共同綱領」的內容?趙同意。

對於趙家賢主動修改多項證供後,有辯方大律師要求再作盤問。法官則表明不希望審訊過程不斷來來回回,要求有需要可找其他人代問。

另外,本案昨日甫開庭時,法官陳慶偉即下令指庭內只處理法律事務,任何人在庭內表達政治意見或意識形態,會視作藐視法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趙家賢稱公民黨參選人刪政綱避國安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