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學生園地|《美麗的校園景色》——傅靖堯

晴朗的天空中,一片片雲如輕盈的薄紗浮在湛藍的底色上。陽光俏皮地穿過樹梢,綻放出一層又一層的光芒。紛飛的落葉,恰似蝴蝶在翩翩起舞。時隔半年,我又回到了久違的校園。本以爲會見到它荒蕪的樣子,它卻給了我美麗的驚喜。

我順着潮水般的人群魚貫而入。同學們三三兩兩,沿着寬闊的樓梯拾級而上。縱然同學們戴上了口罩,但是眼中迸發出的笑意,就如銀河灑落的星光似的。是啊!我們時隔半年,終於能在校園裏重新相遇。不用隔着那個黑色邊框,發呆地望着屏幕中那些沉悶的頭像。

回到熟悉的班房,抬眼望去,從前兩兩並排的座位,現在卻是雲樹遙隔。我順着學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座位。只見,桌位上擺了三塊透明白板。一頭霧水的我犯了難,不知道應該怎麼擺放這三堵「圍墻」。旁邊的同桌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跟着她一起砌防疫板。看着她熟練的手勢,我猜她應該幫了不少和我一樣的同學。有了同桌的幫忙,我花了不到三分鐘時間,便順利把「圍墻」築好。儘管這堵「圍墻」把我們圍困在狹小的書桌裏,可是同學們間的善意,卻猶如寒冬裏的暖陽,能夠輕易穿透這些隔膜。

「鈴鈴鈴——」久違的鈴聲響徹整個校園。三五成群的同學一頭窩地衝到小賣部。氤氳的霧氣從方正的鐵鍋裏四散,陣陣肉香隨之充盈了整個食堂。小賣部阿姨站在鐵鍋前忙碌身影,時間好像一瞬間回到從前的模樣:站在玻璃擋板外猶豫不決的初中生,催促趕快結賬的收銀阿姨,隊列中交頭接耳的風紀……我和同伴順着人潮,擠在熙來往攘的有蓋操場裏,感慨道:「這熟悉的場景終於回來了。」「是啊!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我也挺喜歡這種煙火氣的。」同伴望着前方的人群,有感而發。是啊,這些校園中的煙火氣,是向成年後的自己,證明我們在校的珍貴回憶,證明我們沒有虛度青春的記憶!

黃昏來臨,落日的餘暉四散在校園的每處角落。背上書包的學子,肩並肩,三三兩兩相約離開校園。她們跑着,跳着,說笑着,盡情享受着重返校園的美好。看着她們俏皮的背影,聽着她們爽朗的笑聲,我的眼睛漸漸模糊了⋯⋯是校園,是她們,是感動,是世間諸多美好都無法與之相比的風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學生園地|《美麗的校園景色》——傅靖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