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讀者爆料|去年6月後拿到永居 首期僅攞1500蚊消費券

全港市民期待的2023年首期電子消費券本月16日派發,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會獲發3000元消費券,而透過不同優才、專業人士及企業家入境計劃在港居住及來港升學的合資格人士,會獲發1500元消費券。而去年6月13日及之後才取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的市民,能否獲派3000元消費券呢?

有讀者向點新聞爆料,由於本期消費券是根據2022年消費券計劃的登記資料進行發放,不少新取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的市民未領足首期3,000元消費券,而是折半僅領取1500元消費券。至於是否會補發,何時會補發?該讀者引述消費券計劃工作人員回應指,將以政府未來公布的政策為準,現在無法給出確切答案,即無法確定是否補發。

據消費券官網,2023年度首期3000元或1500元消費券是根據2022年消費券計劃的登記資料進行派發。(網站截圖)
2022年(第二階段)消費券計劃資格準則。(網站截圖)

據消費券計劃官網顯示,本年度第一期3,000元或1,500元消費券是根據2022年消費券計劃的登記資料進行派發,意味着登記人若未在2022年6月13日之前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則依然按照早前身份類別所對應的標準發放消費券。

第二期消費券將在7月16日派發,官網指「有關登記人如符合2023年消費券計劃的資格準則(有關資格準則會於稍後公布)」將獲發放。政府何時會公布具體準則?市民能否「補漏」領取消費券?「劃線日」會定在何時?點新聞將持續跟進。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記者實測|消費券可用於跨境消費 和此前宣傳不符?

記者實測|消費券可購買西九龍站高鐵票

網傳套現消費券 ​政府發聲提醒

長居內地仍獲派1500?一男自曝消費券Bug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讀者爆料|去年6月後拿到永居 首期僅攞1500蚊消費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