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網上發布警員婚照兼「起底」 攝影助理判囚2個月緩刑1年 你點睇?

一名婚禮攝影男助理,於高級督察舉行婚禮時,將兩張婚禮照片上載於連登討論區,寫上「今日我老死結婚一齊祝福佢」,並連結網上有關該警員之個人資料,違反法庭「起底」禁制令及匿名令。他承認一項藐視法庭罪,高等法院法官高浩文指本案涉及違反誠信及濫用受信職權的行為,但接納他並非有預謀犯案,判獄2個月,緩刑一年,須支付訟費8萬元。

申請人律政司司長,答辯人楊軒桓(案發時25歲)。律政司司長代表指出,高級督察於2020年6月7日舉行婚禮,同日有人發現2張婚禮照片被上載至連登討論區,寫上「今日我老死結婚一齊祝福佢」,並附上一篇題為《銅鑼灣放火暴徒 網友肉搜竟是飛虎隊假扮的》的網上新聞報道,又貼出起底網站「香港編年史」上有關該督察的資料,並洩露婚禮舉行地點。帖文在半小時內已有24人留言,有留言聲稱新娘會被一群南亞裔人士集體強姦。

律政司一方指,本案較同類案嚴重,事主選擇高私隱地方舉辦婚禮,答辯人以手機拍攝照片,違反客戶保密義務,在婚禮途中上載上網,令新郎新娘家人擔心安危,故不接納是一時衝動。律政司一方指,答辯人主動於討論區作出「起底」行為,意圖傷害及滋擾事主,法庭應作出阻嚇性刑罰。

答辯人代表律師求情指,對事件感到後悔,坦白承認責任,涉案帖文於翌日已被移除,答辯人亦已作補救行動,並向事主夫婦及受影響人士致歉,望法庭考慮判處緩刑。法官考慮陳詞後,判入獄2個月,緩刑1年,須支付訟費8萬元,稍後頒布書面判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網上發布警員婚照兼「起底」 攝影助理判囚2個月緩刑1年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