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讀者爆料|男子疑㩦嬰兒街頭行騙 騙案手法層出不窮

隨着本港與內地、海外恢復全面通關,旅遊業也邁向復常,市面日漸恢復繁盛。然而,本港近日發生多宗懷疑「行騙」案,引發社會廣泛關注。有讀者向點新聞爆料,今日(17日)在長江集團中心一帶,看見有中年男子抱着嬰兒向行人索錢,擔心有騙徒利用市民的同情心騙取金錢。

接獲消息後,點新聞記者同日下午到達中環長江集團中心附近,未有發現涉事男子。點新聞記者向附近工作的保安了解情況,他表示今天有看見相似的人士,手抱嬰兒在附近逗留,可是未幾就離去。保安補充說,這類人通常不會在現場逗留太久,多數會不斷轉移陣地。點新聞記者隨後由長江集團中心開始,沿皇后大道中向中環街市方向行走,可是到達中環街市,仍未有發現讀者所指的男子踪影。

讀者爆料,有名中年男子抱着嬰兒在中環長江集團中心附近向行人索要金錢。(讀者供圖)
附近保安指,今天有見過該名男子,又指這類人不會長時間在同一地方出沒。(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有市民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近日在街頭多了不同的人向行人討錢,理由更層出不窮。市民林先生表示,最近遇過有青年在地鐵出口向人討錢,每次索要20元,卻未有交代原因。另一名受訪者鍾先生指,他早前在油麻地行街時遭到一名男子搭訕,該男子出示一張簿簿的卡片後,聲稱現時急需前往開會見上司,可是身上沒有現金,希望鍾先生可以幫忙支付車費及食飯,待回家之後一定會回報。由於街頭有不少騙案,鍾先生最後拒絕了該男子的請求。鍾先生笑言:「如果是女生,我可能會借的。」

本港與內地及海外恢復通關,社會全面復常,市面日益熱鬧。(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立法會港島西議員陳學鋒表示,留意到最近街頭有不少疑似騙案的事件,警方有責任跟進事件,建議警方加強巡邏,同時市民需要提高警覺。他指出,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包括線上線下都要保持警惕。

陳學鋒表示,留意到最近街頭有不少疑似騙案,建議警方加強巡邏。(點新聞記者攝)

中西區滅罪委員會副主席林振風表示,市民遇到同類情況,建議可以即時報警求助,讓警方可以第一時間進行偵查或到現場了解情況,警方亦會因應情報在黑點加強巡邏及巡查,建議市民提高警覺,不要應承陌生人所提出的要求,如發覺情況有異,亦應該即時報警求助或致電警方熱線。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相關閱讀:

打擊電騙|「+852」境外來電 供應商發話音或文字提示

通訊辦出招打擊電騙 本月起「+852」境外來電附加防騙提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讀者爆料|男子疑㩦嬰兒街頭行騙 騙案手法層出不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