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今開幕 港企參展推多項福利吸引內地人才

4月15日至16日,由科技部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本屆大會以「促科技創新、謀共同發展、惠全球人才」為主題,以線上線下「雙引擎」會展模式,聚焦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舉辦開幕式、深圳論壇、展覽洽談、人才招聘等系列活動,打造一場合作共贏的「創新峰會」、一席開放融通的「智力盛宴」。

由深圳市人才服務中心(深圳市人才大市場)承辦的「精英天下」中高級人才招聘會大會,吸引了逾八千人赴會。招聘會特設了「20+8」產業集群、高端製造業、醫療、教育、科研機構、事業單位、國企等招聘專區,共提供超5千個中高端崗位,招攬海內外英才。

泰昇集團高級工程經理莊冠英受訪時表示,今次是公司首次組團參展,計劃招聘崗位包括地質師、岩土工程師等,提供的福利待遇包括最低年薪28萬港幣,住宿補貼、花紅、交通補貼、醫保以及協助工作簽證等。「香港現在放寬了人才引進政策,需要大量專業人士,而內地畢業生資源豐富,同時根據香港的引才計劃,內地有9所高校在全球百強高校的名單中,這些大學的人才是非常優秀的,希望能成功吸引到內地人才幫助公司發展得更好。」

記者在現場看到,有不少求職者對去香港就業表現出濃厚的興趣。本科畢業於華中科技大學的張先生認為,跨境交通恢復正常意味着大灣區發展將進入更高階段,是赴港工作,尋求新機遇的好時機。同時,香港積極引進人才,優化人才入境政策,開出豐厚條件,獲批簽證更加容易,通過人才交流大會能更方便地提前找香港職位。

大會同期舉辦了多場線下專場招聘會,位於4號館的海歸人才招聘會有超 150 家名企現場納才,提供逾5000個針對海歸留學生的優質崗位。活動當天吸引了上萬名海歸人才前來求職。據深圳市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秘書長唐安麗介紹,今年參展企業涵蓋 IT 互聯網、教育科研院校、金融投資、生物醫藥、文化傳媒等行業領域。150家名企中逾3成是國央企,對海歸的訴求比較大。同時,海歸高學歷明顯,報名的海歸85%是碩士,海歸來自美國、英國、澳洲等主流國家。

唐安麗表示,近年來回國求職的海歸人數持續增長。2023 年,在各項政策優化調整的大背景下,國內經濟社會發展穩中向好,將會給海歸回國就業帶來更多機會。她建議海歸們要掌握專業技能、提升國際化視野、及時了解國內政策和創業就業信息,更快找到回國後的目標和有更清楚的人生規劃和職業規劃。

記者、拍攝:郭若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今開幕 港企參展推多項福利吸引內地人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