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趙家賢稱遭戴耀廷「騎劫」 法官質疑想「劃清界線」

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案昨日續審,已認罪證人、時任「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繼續接受辯方及法官盤問。庭上透露,趙家賢在2021年6月的警方錄影會面中,聲稱「我哋辦初選的初心」是提供平台選出「民主派」代表,以爭取最多立法會議席,而非否決預算案,但最終被另一被告戴耀廷和部分「本土抗爭派」所「騎劫」和「利用」。趙家賢聲稱,雖然戴耀廷曾在協調會議提出要否決預算案和「攬炒政權」,但自己「沒有表達己見」,「我心裏面就好清楚,就係絕對不認同有關建議同做法。」

陳官質疑,趙曾以個人名義寫信感謝「民主派」議員協助「初選」,其中提到「光復議會」、「創出民主運動的壯舉」等等,寫法不像是被「騎劫」的受害人,「除非你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人質情結)。」趙解釋稱,該信件亦由前「民動」總幹事、已被控方列為是案共謀者的黎敬輝草擬,又承認自己未盡好謹慎責任,應當刪除信中「光復議會」等字眼云云。

法官再質疑其證供似要與戴耀廷「劃清界線」,又指趙在「民主動力」的工作報告提到「初選」投票日會「成就香港民主歷史一頁」,何以不報告是被「騎劫」。趙回應稱,當時有超過50萬人投票,感到「雄心壯志、互戴高帽」,為了不得罪投票人,才會「壓抑自己真實感受」云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趙家賢稱遭戴耀廷「騎劫」 法官質疑想「劃清界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