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學生園地|《停水風波》——劉敏琦

水,存於萬物而不囂!當你需要時,不惜一切地去尋求;當你暫時不需時,你也不會隨意拋棄。水——一種廉價卻又重似黃金的物品。

水以不同形式存在,常見的便是她流動的樣子,當她在你指縫間穿過時,宛若淑女的秀髮,細聞仍留存她的氣息,細看仍有她的痕跡。

她從水龍頭裏出現,令我感到驚喜;但又戛然而止,令人防不慎防。

她是水,喜歡流轉萬物之中,不作停留;她說,我喜歡帶來生命,喜歡生機勃勃的世界,她的使命就是孕育生命。從那一刻開始我便知道她不為我所獨有,我想霸佔她但她卻時刻存在任何人之中,我有時不明白他們的她是否仍是她,但我堅定知道她是一個奉獻者。

她是流動的水,我似乎想為她帶來不一樣的激情,但她又似乎屬於平淡無味的生活!她不喜歡,她時常憤怒,她的憤怒對我傷害之重,她變了,她變成刺蝟一樣的水氣慢慢從我眼前消失,我想要捉住她,但她卻給了我重重一擊,留下不可磨滅的紅印。

我只好嘗試放開她!不捨地與她說再見,那一天我沒有再看見她!原來失去她,我內心是失落的。

當我離開水,不到一刻鍾我便不停地思念她、渴望她!心中仍想再見她,每一刻的我都是煎熬難耐的。為什麼水龍頭不能再次將她帶回來我的身邊!

我出門尋找飄浮不定的水,在我踏出家門的那一刻,晴空萬里的天空頓時烏雲蓋頂,我已經聞到她的氣息,我嘗試着伸出手,噠!真的是她!

再見之際,樣貌未變,故人依舊。

她總是狠心,我永遠捉不住她的一絲一毫,可她卻在我手中留下她的溫度與水漬,無奈在我臉上呈現出了苦笑,我希望她真的會回來。

她的回來真的讓一切變得雀躍!

當我的鄰居在歡呼着,我就知道她回來了!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水龍頭,水龍頭在嘶吼,或許她來勢兇猛,又或許水龍頭也在為她的再次到來歡呼!

我迫不及待地將她裝起來倒到嘴裏面,但我。突然尖叫,她的長途跋涉,似乎還沒有洗澡,我想她只好在我的胃裏用胃酸做一下高強度的清潔!

好不容易躺在床上享受有她的陪伴時間,忽而聽見外面鄰居的澆水聲,還有外面的灑水車音樂,我抬頭看見桌面上魚缸裏的水,轉頭看見母親為我做的糖水,她真的無處不在!

我想我真的離不開她——水!她滋潤着我,讓我難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學生園地|《停水風波》——劉敏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