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季「猜猜我是誰」騙案升 涉款逾3700萬

警方指出,「猜猜我是誰」騙案有明顯上升趨勢。(點新聞資料圖)

警方表示,今年首3個月錄得597宗電話騙案,較去年第四季下跌超過47%,涉款1億9千多萬元,其中165宗涉及假冒官員,較上一季錄得明顯跌幅。

警方指出,「猜猜我是誰」騙案有明顯上升趨勢,今年首季錄得431宗,涉款逾3700萬,佔電騙案逾七成,較去年同期的130宗大幅增加,受害人以60歲以上長者居多,有長者損失120萬積蓄。

警方提到,希望與銀行優化「堵截騙款」機制,由業界分析客戶銀行戶口交易記錄,識別潛在電騙受害人,優化雙方現有情報交換機制,打擊傀儡戶口。現正與本港零售銀行和虛擬銀行聯絡,制定措施打擊電話騙案。此外,有見新加坡警方與當地金管局和銀行合作,安排銀行代表到當地警方的反詐騙指揮處工作,實時協調追查可疑資金流向,香港警方會與本地相關持份者緊密合作,磋商有關合作模式可行性。

相關報道:

警瓦解兩犯罪集團拉13人 涉釣魚訊息及「猜猜我是誰」電騙

蕭澤頤:堵截逾10萬詐騙手機號 研增預警訊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季「猜猜我是誰」騙案升 涉款逾3700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