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蓉港青年交流協會在成都成立

蓉港澳台青年與嘉賓合影。(點新聞記者李兵攝)

4月12日,「蓉港青年交流協會」在成都正式成立,50餘名蓉港澳台籍青年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在成都和香港參加活動。

成都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主任鍾毅、四川長江職業學院校長韓虎共同為「蓉港青年交流協會」揭牌,成都市政協常委、成都海聯會副會長吳博燊、成都市委統戰部聯絡處副處長張珊為「蓉港青年交流協會」指導老師頒發聘書。

「蓉港青年交流協會將充分發揮連接兩地的橋樑紐帶作用,探索蓉港青年交流合作新模式,當好兩地青年交流合作的積極推動者,助推兩地青年在交流合作中碰撞出新火花,講好『蓉港故事』,唱好『香江之歌』。」蓉港青年交流協會首任會長韓虎介紹,成立「蓉港青年交流協會」的宗旨,一是培養蓉港青年愛國愛港愛蓉城,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及香港特區政府按基本法施政;二是建立一個多元化平台,促進香港青年與成都青年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三是面向蓉港青年,組織社交和文化活動,把握時代性、着眼系統性、增強創新性,聚焦文化認同、培養文化自覺、提升文化自信;四是組織會議、研討會、展覽及其他活動,實現「在香港推介成都,在成都宣傳香港」。

「蓉港青年交流協會」正式揭牌。(點新聞記者李兵攝)

搭建蓉港青年交流新平台

「成都海外聯誼會將始終堅持大團結大聯合主題,秉承『統一祖國、振興中華』宗旨,攜手協會培養蓉港青年家國情懷,凝聚青春力量。」成都市政協常委、成都海聯會副會長李娟在賀信中表示,蓉港兩地源遠流長,蓉港青年交流協會將為兩地青年攜手同行提供更多的機會的平台。

「蓉港青年交流協會雖剛建立,但其核心團隊擁有十多年香港與內地青年學習交流活動的豐富經驗。」成都市政協港澳委員王賢訊在香港會場通過視頻連線表示,希望協會能依靠和藉助香港成都社團總會的資源和力量,發揮好團結青年的特長,共同服務兩地民眾。

鍾毅表示,蓉港青年交流協會集聚了一批喜歡成都或與成都有着深厚情緣的蓉港青年,是聯繫蓉港青年的重要紐帶和橋樑。

「蓉港青年交流協會」指導老師受聘儀式。(點新聞記者李兵攝)

(點新聞記者李兵成都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蓉港青年交流協會在成都成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