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屈穎妍講你知|警惕睡火山 黑暴潑水節惡意狙擊警察記者

剛過去的星期日是泰國潑水節,我們在電視新聞看到好多本地泰國人及香港市民,在泰國店舖林立的九龍城拿着水槍四處噴水玩個不亦樂乎。

然而,鏡頭背後,原來有幾幕黑暴潑水版,竟然完全沒有人報道及注意。

事緣一個網名Bravedogdog的人在YouTube上載了一段視頻,拍攝內容是潑水節當天,一班叫「香港新秩序」的團夥,在九龍城潑水活動的現場向警察及TVB記者惡意狙擊的片段。

是的,絕對是惡意,影片所見,幾個男人領着一群小孩,拿着大小水槍,追着執勤中維持秩序的警員,直接把水近距離射向他們的頭、臉、手、腳,而且是追着圍攻。

他們又向TVB記者及攝影師貼面噴水,還把水槍朝記者衣領、背包內射,更追着他們的攝影器材、咪高峰等工具猛噴水,還得意地說:「個Cameraman好惡咁叫我唔好玩嘢,睬佢都傻,越唔畀越要玩。」視頻左上角一直有個標題,就是:「Diu 7 TVB」,由此可見,他們是假潑水,真搞事。

香港法律中,有公安條例第17B條「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行為」,亦有刑事罪行條例第9條《煽動罪》,裏面提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引起他人起哄追隨,及令大眾藐視執法機構,其實都是罪。

那些YouTube片段,有樣貌有頻道有跡可尋,他們不單把自己的罪證放上網,還把事情擺上社交平台對執法者及新聞工作者進行二次凌辱。如果這樣肆無忌憚作惡都沒有代價,將來每一次潑水節、嘉年華、馬拉松……他們都可以用「玩吓啫」來做掩飾,對執法者及他們不喜歡的媒體進行欺凌侮辱。誰敢擔保,他們的水槍下次裝的不是水,而是其他東西?

很多人說,黑暴消退了,香港如今太平了,所以大家不應再緊張兮兮。

我覺得,大家應該面對現實,暴亂可以一招了,但仇恨可以嗎?

黑勢力其實就像睡火山,只是沉寂了、裝睡了,只要有點火頭、有些機會,他們就會捲土重來。

正如今次在潑水節惡意狙擊警察及TVB記者的那班人,他們在YouTube曾以「香港新秩序」的牌頭,配以黑社會電影《古惑仔》主題曲,拍下自己四處撩事、蝦蝦霸霸的視頻。這種風氣不管、這種人不教訓,就是丟落睡火山的一把火,再爆,又將一發不可收拾。

相關閱讀:

這種人不教訓,就會是下一個黑暴!

潑水節惡意向警員記者射水 消息:25歲男被捕

惡意追射警員 黑暴餘黨落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屈穎妍講你知|警惕睡火山 黑暴潑水節惡意狙擊警察記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