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吳耀漢逝世|田啟文感傷感:片場經常帶給大家歡樂

83歲的資深演員吴耀漢於昨晚(9日)離世,圈中人大表婉惜。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今日(10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對這位前輩離世感到傷感。田啟文已聯絡了吴耀漢家人,「他們希望低調處理,不想講太多」。

田啟文表示,曾和吴耀漢在電影上有過不少合作,彼此相熟,他為人和藹可親、工作上敬業樂業,在片場上經常帶給工作人員歡樂。

吳耀漢(Richard),本港著名喜劇演員。他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拍攝過不少經典的喜劇電影,如《神勇雙響炮》、《雙龍出海》以及一系列「福星」電影,包括《五福星撞鬼》、《福星闖江湖》等。1989年,吳耀漢為亞視拍攝整蠱節目《攪攪震》,其鬼馬抵死的形象深入民心。

吳耀漢出生於1939年,15歲起在英國求學,在加入娛樂圈前,本是牙醫系學生,但修讀一年後,他就到了英國咸斯特戲劇學院讀書。畢業後,吳耀漢隨即加入英國廣播公司,拍攝了四部電視喜劇。1970年代,他跟外籍太太回流香港,夫妻倆在港經營髮型屋,因緣際會下結識了周梁淑怡,獲對方賞識,邀請他加入TVB為許冠文及許冠傑主持的《雙星報喜》節目做創作,及後獲許冠文賞識,吳耀漢參與拍攝電影《半斤八両》,自此加入影壇。

田啟文接受點新聞訪問時,對這位前輩離世感到傷感。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更多報道:

香港喜劇演員吳耀漢逝世 享壽83歲

吳耀漢逝世|曾與卓別林合作 80年代片酬達百萬 《風再起時》成遺作

兩女兒涉毒被捕 吳耀漢:唯一可做就是接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吳耀漢逝世|田啟文感傷感:片場經常帶給大家歡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