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讀者爆料|砍樹被斥未圍封 半山私樓管理處這樣回答

高空作業,易生意外。有點新聞讀者爆料指,半山清暉大廈管理處未有圍封「砍樹」範圍,任由工人離地作業,危及一眾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有工人在吊船上,通過繩索,將鋸好的樹枝,運抵地面。(讀者供圖)
有點新聞讀者爆料指,半山清暉大廈管理處未有圍封「砍樹」範圍,任由工人離地作業,危及一眾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讀者供圖)

從讀者提供的影片可見,有多名戴上頭盔、身穿反光衣的工作人員,在旭龢道近清暉大廈一帶「砍樹」,有工人在吊船上,通過繩索,將鋸好的樹枝,運抵地面。作業期間,有多架的士和私家車來回,顯示路面交通尚算繁忙。

點新聞讀者稱,現場未有封鎖線,也沒有加設安全網,擔心樹幹粗壯、枝葉旺盛,容易擊傷路人,質疑管理公司失職。

點新聞讀者質疑管理公司失職。(讀者供圖)

清暉大廈管理處回應記者查詢時表示,公司曾派人於4月7日早上9時至下午2時「砍樹」,以免枝葉伸展過長、高空墜落等問題發生。管理處認為,相比封鎖道路,阻礙車輛出入,工作人員選擇在合適時間拉上紅線,圍封受影響範圍,並且定期提醒行人注意安全,整個「斬樹」過程都有錄影拍攝。

(點新聞記者王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讀者爆料|砍樹被斥未圍封 半山私樓管理處這樣回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