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學生園地|《記一次游泳訓練》——王筠毅

3月26日 星期日 雨

細雨綿綿的,落在身上,涼颼颼的。

張教練打着一把黑傘站在隊員們的對面,大聲地數落着。所有隊員由高到矮排成一排站着,每人的神色都不一樣。像塔門、曉穎幾個就老老實實地低着頭,手重疊放在身後,一副很對不起的樣子,不知道心裏是不是想着快點回家吃晚飯;柳、何幾個男生裝出一副好好在聽的樣子,心裏卻暗暗罵了幾十次。駿一什麼也沒想,他就在那靜靜地聽着雨,小雨落在泳池裏,發出叮叮的聲音;落在肩膀上,發出呲呲的聲響;落在教練的黑傘上,化成千萬個閃亮的小珍珠,飛濺開去。

以前駿一是很害怕張教練開這種「會」的,可他現在絲毫不懼,他認為這是每天訓練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已,即使有時候犯錯的人是他。他不是一個很聽話的小孩,遊不動了,他會去拉水線借力、會遊不到邊就返回,這些小動作都逃不過張教練的火眼金睛。駿一會被拉上岸懲罰,罰掌上壓200個或者深蹲500個。但是這些嚴厲的懲罰並不能完全禁止隊員們偷懶,「身體已經很疲勞了,偷個小懶就當放鬆一下精神吧!」至少駿一就是這麽想的。

「現在每個人做200下掌上壓」,張教練的聲音猛然擡高,拉回了駿一天馬行空的腦袋。

「這點小事也要被罰!」駿一好不甘心,但表情依舊平靜,甚至有點得意地想,「這次可不是我一個人被罰,大家都被罰了!」

200個掌上壓不輕鬆。

「不知道是哪個沒眼力見的亂說話,還被張教練看到了。」駿一有點累了,「好吧,好吧!隊友們要有難同當,有福同享!」

「我會努力訓練的。」駿一秉着呼吸堅持着,「可不是因爲怕你!」因爲他知道,身體的疲勞,睡一晚就好了;可如果心有不甘,則會夜不能寐!

駿一想起那次張教練帶領他們四個隊員去參加一場比賽。九點的比賽,張教練六點就到了賽場,不辭辛勞地帶着隊員們熱身、提醒他們注意比賽要領。

友隊的一名教練非常誇張地和她打招呼,「你帶了幾個隊員過來?」「四個。」「還好,只有四個,如果二十幾個都來了,我們就可以走了!」

那次,他們四個人拿了四塊金牌,他看見張教練笑了!雨還在下着,衣服已經濕透了,一半雨水,一半汗水。只是已無人再感到涼意,身上熱氣騰騰的,好暢快啊!雨落在各種地方的聲音像極了此起彼伏的交響樂,張教練被無數飛濺的珍珠包裹着,銀光閃閃的看不真切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學生園地|《記一次游泳訓練》——王筠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