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政府最新「南」圖 南區將成文創新地標

政府自從2020年施政報告公布「躍動港島南」計劃以來,計劃「頭頭碰着黑」,珍寶海鮮舫沉沒,石澳石礦場發展水上運動中心招標計劃取消。政府日前再進一步交代最新進展。

目前計劃為重點地區制定行人環境、交通和海濱的改善方案,今年起將陸續推展,包括在鴨脷洲東北角加設公眾登岸梯級,研究活化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以及將毗鄰田灣海濱打造成多用途活動空間,預料明年完成。

就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政府研究透過活化,不只促進本地漁產品在批發和零售層面的銷售,並加入餐飲元素,以締造更有活力的海濱。

魚市場毗鄰的香港仔田灣海旁,現時是倔頭路與一片爛地,政府計劃優化環境,變身為多用途活動空間。

香港仔網球及壁球中心旁,將加設兒童遊樂設施,並會先以小型工程項目,展開部分優化海濱工程。

政府並計劃擴建香港仔避風塘以增加船隻停泊區,以及分別在深水灣和大樹灣建造碼頭,以助加強海洋公園與其他景點之間的連接和開拓南區海上旅遊,預計於2025年展開建造工程。

而在鴨脷洲一帶,鴨脷洲大街污水泵房毗鄰的空地現正進行改善工程,原本圍封的地方,日後用作公共空間;鴨脷洲公園兒童遊樂場亦會擴大,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公共遊樂空間。同時,鴨脷洲東北角正加設公眾登岸梯級,海旁道附近提供兩組公眾登岸設施,便利公眾人士安全上落船隻。此外,鴨脷洲東北部尚未發展的「休憩用地」,將結合觀景台和餐飲設施,以助傳承漁民龍舟文化。政府又計劃,改善洪聖古廟的前地,以增強古廟與海面的視覺聯繫。

在特區政府現大力推展「躍動港島南」計劃下,南區在不久的將來也會成為本地文創旅遊新地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政府最新「南」圖 南區將成文創新地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