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卓永興暗訪衞生黑點 籲市民繼續監察舉報

特區政府在1月底推出衞生黑點網頁,列出全港各區逾700個衞生黑點,供市民對比有關地點在政府清理行動前後的情況,讓市民見證及監察「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的成效。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昨日在社交平台發帖表示,過去兩個月,不少市民透過網頁向特區政府提議新的衞生黑點,本月中自己曾暗訪深水埗及油尖旺區兩個衞生黑點。

卓永興在帖文中表示,3月中,他分別暗訪深水埗及油尖旺區兩個有市民提議應該被列為衞生黑點的地方。在深水埗海壇街、醫局街一帶,發現情況與市民回饋的一樣,的確有不少商舖或人將一些二手電器以及建築物料等,擺放在行人路或馬路,嚴重阻礙市民通行。警務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近日執行了兩次行動,部門發出了12張定額罰款和傳票。該處的環境衞生問題,現在已有顯著改善。

卓永興還到訪了舊旺角街市附近範圍,留意到不少商販擺賣時佔用了過多的公共空間,在路面亦堆放了大量發泡膠箱、菜籃和貨物,造成嚴重的阻塞。警務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近日已在有關地點進行了7次特別巡查,發出了11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和傳票。該處的地面情況亦已有改善。

卓永興認為,計劃推行至今,已收到一定成效。他呼籲市民繼續通過網頁,協助政府監察地區的衞生情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卓永興暗訪衞生黑點 籲市民繼續監察舉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