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應秦剛邀請 日本外相林芳正明起訪華

日本外相林芳正將於4月1日至2日訪問中國。(新華社資料圖)

3月31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日(3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毛寧宣布,應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邀請,日本外相林芳正將於4月1日至2日訪問中國。

被問到此訪的有關背景和安排時,毛寧表示,中日互為重要近鄰,保持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地區的共同利益。中方重視林芳正外相此訪,中國領導人將會見林芳正外相,秦剛國務委員兼外長將同他舉行會談,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毛寧表示,中方願同日方一道,以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為戰略引領,以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為契機,加強對話溝通,深化務實合作,管控矛盾分歧,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建設性穩定的中日關係。

翻查資料,今年2月2日,外交部長秦剛同日本外相林芳正通電話。秦剛表示,希望日方秉持客觀理性的對華認知,在歷史、台灣等重大問題上重信守諾、謹言慎行,在軍事安全領域慎重行事,在釣魚島問題上制止右翼勢力挑釁。中方和國際社會對日方單方面決定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存在嚴重關切,希望日方切實以公開、透明、科學、安全的方式處置。

相關閱讀:

秦剛與林芳正通話 促日本在台灣等問題上謹言慎行

日外相林芳正獲邀訪華 具體行程未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應秦剛邀請 日本外相林芳正明起訪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