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田北辰促高鐵設企位裝扶手 不設購票配額

港鐵與內地相關鐵路部門成立專責小組,研究將廣深港高鐵短途班次「地鐵化」的可行性。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日(31日)表示,高鐵設有企位可方便市民,並指企位不會售罄,加裝扶手亦不困難。

田北辰在一電台節目中認為,高鐵應設企位並「地鐵化」,指出由南京至無錫的高鐵班次車程約1小時,已設有企位,而香港到廣州南、福田等的車程時間都在1小時內,認為企位有市場需求。至於有人指車速太快,企位可能有危險性,田北辰指,雖然往部分地區列車車速確實較快,但到福田等地列車的時速為170至180公里,認為車速不快,車廂加裝扶手亦不困難。

田北辰建議不可設購票配額制,因企位先到先得,設配額會令「地鐵化」形同虛設。至於高鐵推出月票方面,他指若民眾無限次從香港來往福田及深圳北,應爭取金額最少2000元。至於香港來往廣州東、廣州南,如月票是每日來回車費的半價,估計要5000元。

相關報道:

明起香港往返廣州南高鐵增至38列

高鐵4·1重啟長途列車服務 料當日有逾3萬人離港

當局研短途高鐵「地鐵化」 推月票等不同票種

高鐵長途車票供不應求 當局研更多地方售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田北辰促高鐵設企位裝扶手 不設購票配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