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埔唐樓火警1死7傷 起火單位為三無大廈無消防裝置

大埔同秀坊一幢唐樓單位起火。(網絡圖片)

今日(30日)凌晨近3時,大埔同秀坊一幢唐樓單位起火,8人受傷及懷疑吸入濃煙需要送院,其中1人死亡。

起火單位為同秀坊3號唐3樓,面積估計有近700平方呎。火警後單位走廊嚴重熏黑,面向街外的窗玻璃盡毁,窗框甩脫。據悉屋內曾放有數個拖板,暫未能確認是否為起火原因,人員將循電火方向調查,會了解其他電器包括電池或「尿袋」充電器等是否與起火原因有關。

面向街外的窗玻璃盡毁,窗框甩脫。(網絡圖片)

據悉,起火唐樓為「三無大廈」(沒有成立法團、沒有任何形式的業主或居民組織,以及沒有聘請物業管理公司的大廈),亦無消防裝置。警方在初步調查後表示,現階段並無證據顯示案件涉及刑事成分,警方及相關部門將繼續調查火警成因。

現場一度濃煙四起。(網絡圖片)

據悉,事發時單位男住戶得悉起火後,讓女友先帶同愛犬逃生。男住戶留下嘗試救火不果,懷疑進入廁所取水救火,最終被困於廁所,送院搶救後不治。事件中,樓上3戶居民共7人亦吸入濃煙不適送院,其中姓孫一家四口當中,有包括父母和7歲長女共3人危殆,4歲幼子情況嚴重。

相關報道:

大埔唐樓單位疑拖板短路起火 1死7傷

荃灣大窩村鐵皮屋陷火海 疏散9人暫無人傷

長沙灣三級火倉庫仍封鎖 工人稱發泡膠致濃煙嗆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埔唐樓火警1死7傷 起火單位為三無大廈無消防裝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