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入境處港島辦事處4·5及4·7提供身份證申請服務

入境事務處宣布,港島辦事處4月5日及4月7日提供身份證申請服務。(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入境事務處今日(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位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的港島人事登記辦事處,將於2023年4月5日及4月7日兩天公眾假期推出特別服務日,加開服務時段並提供各類型身份證申請服務,包括換證計劃下的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申請,首次申領成人或兒童身份證,因身份證遺失、毀滅、損壞或污損的補領申請,更改身份證登記資料和新來港人士身份證申請 (經補充勞工計劃來港人士及持有前往港澳通行證(俗稱單程證)的初次抵港人士除外)等。

首席入境事務主任(人事登記)翁碧霞表示,自從通關以來,大量身在香港以外地區的香港居民返港辦理身份證申請,以致預約配額持續非常緊張加上臨近復活節假期,預計將有不少市民返港,為了讓市民可繼續有序地辦理身份證申請,港島人事登記處將於2023年4月5日及4月7日上午8時至下午6時開放並提供各類型身份證申請服務。

入境處提醒,為集中資源為市民辦理身份證申請,兩個特別服務日將不提供《登記事項證明書》及《豁免登記證明書》的申請服務。為確保市民可順暢有序地辦理換證手續,人事登記處不會處理未有預約的申請。至於因身份證遺失、毀滅、損壞或污損而需要在人事登記處緊急補領身份證的人士,可以無需預約,人事登記處職員會因應個別情況提供協助。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

相關報道:

舊款身份證仍有效 身處海外不必急於回港換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入境處港島辦事處4·5及4·7提供身份證申請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