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雲巴士頓古烈治 齊轟雲迪積克連累荷蘭隊

雲迪積克(中)無論在球會或國際賽,表現都備受批評。 歐洲足協、世界盃FB圖

荷蘭在歐國盃外圍賽作客慘敗法國0:4,雖然其後以3:0擊敗直布羅陀打開勝門,但球隊的表現令一眾名宿相當擔憂。其中,雲巴士頓與古烈治兩大名宿,齊聲炮轟擔任隊長的華基爾雲迪積克毫無領導才能,其傲慢的作風只會連累荷蘭隊。

荷蘭隊自世界盃8強被阿根廷淘汰出局後,老帥雲高爾正式退休,由曾經執教過荷蘭隊的朗奴高文重作馮婦。與首度執教時的情況不同,這支荷蘭隊面臨青黃不接的窘境。

雲巴士頓批評,雲迪積克根本沒有足夠狀態戴上隊長臂章,除了狀態不足,他在場上與隊友們的溝通亦嚴重不足。雲巴士頓說:「他光是大聲,但根本不知道他想怎樣。作為隊長,你要大聲說出問題和解決方法,他是愈叫愈亂,作為隊長,你一定要避免這事發生。他在更衣室也許很好,但技術上和戰術上他都並不好,荷蘭隊要另覓良才,這不關乎於他的傷患,而是領導才能。他有說話,但不知說些什麼,這(領導才能)很重要,它是建立在心裡,是那顆不惜代價要取勝的雄心。」

另一荷蘭名宿古烈治也「加把口」說:「現在他們是在倒退,他在英格蘭球圈已經備受批評,當他入選國際足聯最佳陣容,便以為自己高人一等。我們看到問題出現了,那麼,既然你是隊長,你就要解決問題,但他只是在發生自己面前的小事指指點點。我也不知道他在幹什麼,在說了些什麼,他那麼小心翼翼,但來吧,你要又好又強壯,這是善意批評,不是說他是最佳球員麼?那麼便要證明給大家看。」

31歲的雲迪積克對兩位前輩的批評也有回應,坦言大家對他有超乎所能的期望,他更說兩位前輩應該比他更清楚,要保持長期打出穩定而高水平的表現,其實是相當困難。「這樣對我沒有作用,是我將標準定得這麼高的嗎?我從來都不是完美的人,他們應該知道,球員會身處高峰,也會遇上低潮。當然,大家都有評論的自由,但這些言論總會被炒作得很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雲巴士頓古烈治 齊轟雲迪積克連累荷蘭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