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大深港創新研究院成立 促灣區智能醫療發展

中大深港創新研究院(福田)今日舉行成立儀式。(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由深圳市福田區政府資助的香港中文大學深港創新研究院(福田),今日(28日)舉行成立儀式。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致辭時表示,研究院善用中大的高水準技術研究成果,以及作為中西文化橋樑的優勢,開展科學研究,希望能夠培養創新科研和成果轉化的人才,開展既有前瞻性,又能為社會帶來實際利益的創新研發項目。

深圳市福田區委書記黃偉表示,研究院是深港兩地共同打造的創新平台,通過利用香港特殊的優勢,包括一流的大學及人才、聯通世界創新網絡、法律和制度優勢,加上大灣區物理空間充足、市場較大的條件,達至深港兩地對應互補,形容是一個有天時地利人和的項目。

2020年,中大獲得批准成立香港中文大學深港創新研究院(福田),打造國際一流的專注於機械人、人工智能及醫學領域的研究機構,旨在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在智能醫療與公共衞生服務業等領域的發展。研究院坐落於毗鄰落馬洲的深圳福田保稅區河套地區,成立了應用基礎技術研究中心,大力突破醫療機械人與人工智能相關的五大可應用、可落地的核心技術;構建從多模態醫療圖像到手術治療過程視頻一體化的大數據平台,促進數據共享、技術互通;建立醫療機械人綜合測試基地,促進醫療機械人的產業化,加快人工智能落地,提升智慧醫療等尖端領域的核心科研與產業轉化成果的自主化。

香港中文大學天石機械人研究所(深圳)。(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研究院坐落於毗鄰落馬洲的深圳福田保稅區河套地區。(香港中文大學圖片)

相關報道:

深圳市委書記:願在國家外交大局下 加強與各國及企業交流合作

(有片)駐港外國領團商界訪深圳前海 冀尋合作機會

謝展寰深圳參觀中廣核及大亞灣核電基地 探索零碳能源供應

深圳在港首設創業服務平台 助香港青年灣區逐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大深港創新研究院成立 促灣區智能醫療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