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世雄:加速發展海陸空多式聯運

林世雄昨晚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分享交流會。(受訪者供圖)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昨晚(27日)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分享交流會,擔任主講嘉賓,他表示,香港應該發揮海陸空多式聯運的優勢,他舉例,機管局在東莞設立的「香港國際機場物流園」,一站式處理內地出口貨物的航空安檢、裝箱、打板和收貨,無縫連接將貨物經水路運送到香港國際機場「空側海空聯運貨運碼頭」,最快只需2.5小時,毋須重複安檢,海外貨物可以同樣步驟反向轉運內地。上述兩項目將於2025年投入運作,商家的營運成本可減少50%,貨物處理時間可節省約三分之一。

林世雄還指出,運物局已成立專責小組,推動財政預算案提到的高端航運服務業的策略研究,他形容這是「港口2.0」的發展宏圖。另一方面,「港珠澳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將在年內實施,林世雄表示,香港車主只需繳付包括保險在內三至四千元的費用,就可以一年內無限次自駕到廣東省短暫停留,本港超過40萬輛合資格私家車的車主均可受惠。林世雄認為該政策將會改變港人的生活模式。

林世雄還透露,香港目前正參與興建珠海空港國際智慧物流園,及位於港珠澳大橋珠海延長線末端的粵港澳物流園,兩個物流園投入運作後,預計每年可分別處理數以十萬噸的進出口貨物。

更多閱讀:

高鐵長途車票供不應求 當局研更多地方售票

三隧分流丨新收費或致「三隧齊塞」?林世雄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世雄:加速發展海陸空多式聯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