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加拿大民宿大火證實7人遇難 包括一名中國女學者

警方證實蒙特利爾老建築火災7人遇難。(加拿大通訊社/美聯社)

加拿大蒙特利爾舊城區一座歷史建築本月16日遭遇大火,造成7人失蹤、多人受傷。警方當地時間27日公布,7名遇難者的遺體均已找到,包括一名31歲的中國女性學者。

事發當地時間3月16日,蒙特利爾舊城區一座建於1890年代的歷史建築突發大火,由於火場情況複雜,清理和搜尋工作推進緩慢。直到數日後,遇難者遺體被陸續發現。

遇難的華人女性是來自美國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的一位神經學學者An Wu(音譯「吳岸」),她為出席一個關於計算與系統神經科學的學術會議而來到蒙特利爾。當地媒體指,她在會議結束後決定多停留一天用於觀光,卻未料遭遇祝融之災。據悉,吳岸的父母近日已從中國赴加拿大。吳岸的友人在籌款網站上發起一項募捐活動以幫助其父母善後,目前籌得近6萬美元。

警方和市政當局日前證實,該建築內存在非正規的短租房。短租網絡平台Airbnb已表示,將撤除魁北克省內未獲政府批准的房源。此次火災中其他已證實身份的遇難者還包括在該建築內長期居住的攝影師以及作為短租客的遊客、學者等。警方判斷認為,廢墟中不會再有其他遇難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加拿大民宿大火證實7人遇難 包括一名中國女學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