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首個酒店變青年宿舍 10人飲頭啖湯

「BeLIVING Youth Hub」青年宿舍昨日舉行開幕儀式,該青年宿舍位於銅鑼灣摩理臣山道,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在「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下批出的首個項目,由香港青年聯會運營,共提供194個宿位,今年年初公布後已收到約300份入住申請,10人已成功入住。青年宿舍如何申請?需要滿足哪些條件?租金有幾多?快來一圖睇清!

特別技能貢獻社區 優先考慮

項目提供97個房間,共有六款房型,分別為三款標準房型、兩款理想房型及一款優越房型,最小的房型為標準房型A只有176平方呎,最大的房型為優越房型有324平方呎,租金由3800至4800元不等。該宿舍接受兩類申請,「一人申請」會獲安排入住單人房,或與另一同性別申請人入住兩人房;「兩人申請」可入住雙人房。記者參觀部分房型,房間均配有獨立浴室、電視機、迷你雪櫃、書桌和椅子等。部分優越房型的窗外可直接望到跑馬地。

項目早前開放接受申請,至今收到約300份申請,已有10名青年入住。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表示,項目會一邊接受申請一邊審批。審批會考慮申請者的實際需要,例如申請者住得偏遠,但要在港島工作,項目位置就非常合適,申請者可善用節省下來的交通時間增值自己;若申請者具備一定技能,能夠將技能貢獻社區,也會優先考慮。

青年宿舍「BeLIVING Youth Hub」,入住的青年可享受低於市價的租金。(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由於受香港特區政府資助,入住的青年可享受低於市價的租金,但必須回饋社會參加公益活動,每年要參與不少於200小時的義工服務。有任職理髮師的入住者表示,樂於回饋社會,希望利用自己職業手藝幫助鄰里理髮。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透露,今年第二季會陸續批出更多青年宿舍項目,選址包括市區及新界。她引述去年施政報告指,政府關注青年住屋問題,目標於5年內提供約3,000個青年宿位,按照目前情況,有信心達標。

(多圖)首個酒店轉青年宿舍項目啟用 提供194宿位 月租最平3800元

【點直播】 BeLIVING Youth Hub 青年宿舍開幕儀式|3月27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首個酒店變青年宿舍 10人飲頭啖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