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食物售賣機疑「無牌」運作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規管工作

市面售賣機多以非預先包裝的飲料為主。(點新聞記者攝)

食環署由2018年至去年4月下旬接獲97宗有關食物售賣機的投訴,媒體早前曝光有自動售賣機貯存熱存食物的溫度低於要求,甚至部分售賣機沒有食環署許可證。申訴專員趙慧賢今日(28日)宣布展開主動調查,審研食環署對以售賣機出售熱存/冷存食物及非預先包裝飲品的規管,包括相關的發牌及監察制度、針對違規營運的售賣機的執管工作等。

趙慧賢表示,近年市面上出售熱存/冷存食物及非預先包裝飲品的售賣機之數量和種類持續上升,食環署有必要確保其監管措施能有效管控可能出現的食物安全風險,保障市民健康。

目前,全港持有有效許可證的售賣機數量由2018年的102部增加至去年的417部。現時獲食環署簽發許可證的售賣機所出售的食物主要為非預先包裝的飲料,包括咖啡、茶和鮮榨橙汁,以及需要溫度控制或於售賣機內進行簡單加工的即食食物。食安中心研究指出,如沒有妥善控制售賣機內的貯存溫度和清潔機內的加工處理或輸送系統,有可能滋生和積聚微生物,以致相關食物有潛在的微生物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食物售賣機疑「無牌」運作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規管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