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中洪建交不設前提 正告台當局「金錢外交」無出路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日(2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路透社記者提問稱,中方和洪都拉斯已建立外交關係,洪都拉斯此前向台灣提出25億美元援助請求,中方是否將向洪方提供同等數額的援助?

毛寧回應指,洪都拉斯決定同中國建交,是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作出的政治決斷,不設任何前提,中方對此高度讚賞。建交不是交易籌碼,近幾年來,巴拿馬、多米尼加、薩爾瓦多、尼加拉瓜等國相繼同中國建交或復交,均不附加任何前提條件,中國和洪都拉斯建交同樣如此。

中國和洪都拉斯建交之後,中方將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秉承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精神,積極推動同洪方各領域互利合作,助力洪都拉斯經濟社會發展,為當地人民帶來福祉。

「我還想告訴你,台灣當局是慣於施展『金錢外交』伎倆的老手。我們正告台灣當局,『台獨』是死路一條,『金錢外交』沒有出路,任何逆歷史潮流的圖謀注定會以失敗告終。」毛寧說道。

相關閱讀:

外交部:中洪建交順應大勢 合乎民心

洪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

熱點追蹤|洪都拉斯是一個怎樣的國家?

國台辦:洪都拉斯同中國建交是順應大勢正確選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中洪建交不設前提 正告台當局「金錢外交」無出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