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企投資內地更快捷 下月起委託公證文書網上辦

大灣區商事登記香港中國委託公證文書信息化平台上線活動在佛山舉行。(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今年4月起,港企在內地投資將更為便捷。大灣區商事登記香港中國委託公證文書信息化平台上線暨推動外資登記為高質量發展服務啟動儀式今日(27日)在佛山舉行,該平台實現了委託公證人在線辦證、同時也實現了香港公證文書與內地用證部門的數據對接,實現跨境在線核查,在確保公證文書真實性、合法性、可用性的同時,進一步增強了用證、查證的便利性,大大提高了公證文書跨境流動的時效性。

司法部部長賀榮早前會見行政長官李家超時,明確要求司法行政系統為大灣區建設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務和法治保障。中國委託公證人制度為香港當事人到內地投資、進行民事活動提供高效優質的公證服務,為兩地經貿往來和共同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法律保障。

平台建設運營方介紹大灣區商事登記香港中國委託公證文書信息化平台情況。(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近年來,中國委託公證人制度為配合包括廣東省在內的各地便利營商環境工作,適應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出了多項便民利民措施,其中一個最新的成果就是初步建成「中國委託公證文書信息化平台」,並首先在大灣區商事登記工作中啟用。

中國法律服務(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富智表示,當前,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加速推進,香港與內地的路網、通關等「硬聯通」已打通各個節點,規則銜接、機制對接的「軟聯通」也不斷深化,香港與大灣區內地城市之間的「一小時生活圈」已初步形成,這都為兩地企業的新發展提供了無限機遇。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企投資內地更快捷 下月起委託公證文書網上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