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窩村多間鐵皮屋起火 勇警揹長者跑出火場

荃灣芙蓉山大窩村近竹林禪院後方山頭,昨晚7時17分發生二級火警,一間鐵皮木屋首先起火,火乘風勢迅速蔓延波及附近最少6間木屋陷入火海,由於起火現場位處山上,需行樓梯才能抵達,加上山路和梯級狹窄,增加拖喉救火難度,消防迅速抵達後,將火警升為2級,開動2條喉及派出2隊煙帽隊灌救。從村民拍攝片段所見,起火時火勢猛烈,大火夾雜濃煙升起,映照整個木屋區,其間8男2女住客要疏散到安全位置,當中起火木屋內一名不便於行的長者由警員揹離火場。火警於3小時後救熄,無人受傷,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火警期間,由於現場火勢猛烈,火光熊熊及充斥大量濃煙隨風飄散,消防處於晚上8時半向當區居民發火警特別通知,表示消防員正在滅火,火場面積約20米乘30米,如市民受到隨風飄散的煙霧和異味影響,可關閉門窗及保持鎮定。

起火的一號木屋戶主邱伯(80多歲)表示,已居於該單位接近50年,其單位共有2層,不知為何地下擺放垃圾的位置突然起火,而是次亦是入住以來首次發生火警,幸獲警員協助順利逃生,對此表示感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窩村多間鐵皮屋起火 勇警揹長者跑出火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