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巴西總統盧拉推遲訪華 因感染甲流引發肺炎

巴西總統盧拉因健康原因推遲訪華。(美聯社資料圖)

據半島電視台25日報道,巴西總統府表示,巴西總統因健康原因推遲訪華,以便能夠從肺炎中康復。巴西總統府稱,已經向中方通報此事,並希望重新安排訪問時間。

據報道,總統府在聲明中表示,現年77歲的盧拉因類似流感的症狀被送入首都巴西利亞的一間醫院,被診斷為「甲型流感引起的細菌性和病毒性支氣管肺炎」。

盧拉23日被診斷出患上輕型肺炎,巴西方面最初計劃將原定於25日的啟程日期推遲一天至26日。盧拉的醫生羅伯托·卡里爾·菲爾霍(Roberto Kalil Filho)25日早些時候曾表示,盧拉在23日晚上接受檢查後健康狀況良好,「應該會於周日(26日)啟程」。但醫療人員25日對盧拉的健康狀況進行重新評估,儘管有所改善,但建議他「推遲中國之行,直到病毒傳染期結束。」

世界衞生組織(WHO)3月20日發布的全球流感報告顯示,在北半球流感季節即將結束之際,南半球正步入流感高發期,巴西等南美國家檢測到甲型流感病毒(h1n1)pdm09的頻率正在上升。

據了解,此次訪問,將是盧拉今年1月再次擔任巴西總統後首次訪華,也將是盧拉繼2004年和2009年之後,第三次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盧拉早前接受採訪時曾表示,中國是有實力同美國進行嚴肅對話的重要大國,針對當前俄烏局勢,必須找到一個像中國一樣的「勸和者」,而反觀美國,從不講求和平。

據巴西官員早前表示,由於中國是巴西長期的最大貿易夥伴,巴西政府也希望通過此訪來重點尋求投資以及實現巴中雙邊貿易關係的多元化,預計兩國將在各領域簽署20項協議,且有可能數量會更多。

相關報道:

巴西總統盧拉3月底訪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巴西總統盧拉推遲訪華 因感染甲流引發肺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