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曾志偉徐小明等出席原田優美歡迎晚宴 感謝其援助港人善舉

香港各界歡迎原田優美回家歡迎晚宴舉行。(點新聞記者攝)

三年前的2020年2月,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肆虐,因「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出現新冠肺炎確診者,導致數百名香港居民被困日本,無法回港。當時身為日本巴士公司會長的原田優美(中文名劉丹蕻),與各方協調後,不斷派出巴士,協助被困的港人前往機場,搭上回港專機,為受困同胞架起了一條回家之路。原田優美援助港人的善舉經過點新聞等媒體報道後,受到了各界讚揚。

三年後,各國和地區陸續放寬旅客入境限制,遊客紛至沓來。為了感謝原田優美援助港人的善舉,著名藝術家、TVB總經理曾志偉代表香港同胞於今年1月專程赴日本,向原田優美贈送「不忘初心」題字表達心意。

受到香港各界邀請的原田優美,親身來香港與大家互動交流。「香港沒有忘記她」——香港各界歡迎原田優美回家歡迎晚宴於今晚(25日)在香港舉行。原田優美,曾志偉,香港著名導演、香港影視文化協會會長、亞視行政總裁徐小明,霍英東集團董事會董事霍振宇等出席歡迎晚宴。歡迎晚宴在徐小明導演現場演唱的一曲《萬里長城永不倒》中達到了高潮,歌曲後半段徐小明和原田優美共同高歌,並感謝大家的支持。

歡迎晚宴開始前,會場奏唱國歌。(點新聞記者攝)
原田優美親身來香港與大家互動交流。(點新聞記者攝)

原田優美表示,春天代表萬物復甦,給我們帶來很大希望。她說,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感謝大家的支持。她亦歡迎大家有機會去日本,多做促進兩地文化交流的工作。

曾志偉出席歡迎晚宴。(點新聞記者攝)

曾志偉在致辭時說,原田優美用她自己的行動感動了很多員工,員工自发來幫助港人,很多日本朋友都給予了很大幫助,協助港人順利回家,這種善舉我們會銘記於心,並努力將其發揚光大。

嘉賓於活動現場表演。(點新聞記者攝)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歷史首位!日籍華人原田優美宣布參選日本國會議員

(有片)原田優美參選日本國會議員 曾志偉徐小明送祝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曾志偉徐小明等出席原田優美歡迎晚宴 感謝其援助港人善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