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觀香港|將軍澳道5車相撞87傷 「劣質旅行團」捲土重來

今天下午近1時,將軍澳道近翠屏南邨發生5車相撞意外,涉及4輛旅遊巴和1輛輕型貨車。事發時,2輛旅遊巴、1輛輕型貨車及2輛旅遊巴,分別依次序沿將軍澳道上斜往將軍澳方向行駛,期間懷疑前車急停,尾隨車輛收掣不及,導致連環相撞。

3輛旅遊巴接送的是本地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的學生,車上一行人前往烏溪沙旅行,事發時是在返學校途中;另一輛旅遊巴接送的是淘大花園的居民。消防下午見傳媒公布,有87人受傷,近一半是學生,年齡介乎8至84歲,其中一名男子危殆,另一名男子情況嚴重。警方指,意外涉及一輛的士的不小心切線行為,將追查有關司機,暫未有人被捕。救援人員指,現場路段限速50公里,5名司機均通過酒精呼氣測試,初步相信5輛車都沒有超速。

此外,下午約1點半,長沙灣潤發倉庫發生火警,並在下午2時10分升為三級,現場起火範圍廣,火勢猛烈,倉庫多處窗戶有黑煙湧出,濃煙席捲半空,多名途人報案。濃煙不斷波及附近民居和學校,約3400人被疏散。消防救出5人,其中2人吸入濃煙不適送院。另有2名消防員不適,已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

再來關注捲土重來的「劣質團」。2月6日,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通關之後的香港多了不少旅客的身影。而全面通關才一個多月時間,香港有部分地區就被「劣質旅行團」攻陷。據點新聞報道,在九龍城區,有不少內地旅客在此聚集,他們是被旅行團安排在這裏的普通餐廳吃「兩餸飯」。早前,有網民還拍到有疑似大批內地旅客排隊等位,以及站在街頭吃「兩餸飯」。

由於「兩餸飯」的店舖不少是開在住宅區,而街區的店舖容量本就有限,這就導致遊客吃個飯都要站在街上大排長龍,寶貴的出遊時間被白白浪費,影響了出遊體驗。同時,本就不寬敞的街道擠滿了遊客,亦對本地市民的生活出行造成嚴重影響。有市民表示,現時的旅客人流量仍未到最高峰,預計只有疫情前的一半,這樣的「劣質團」一旦多起來,以後恐怕苦不堪言。

其實疫情前,「劣質團」在香港已經出現,疫情三年期間幾乎絕跡後,現在又再次捲土重來。香港的旅遊業,本就是受疫情影響較大的行業,旅遊業復甦本就不易,如果因為業內部分的「劣質團」影響到外來旅客的訪港意願,進而影響到行業整體的復甦,那就真的是得不償失。旅遊行業必須重視起類似的問題,必要時要介入處理。

自香港全面復常以來,特區政府正極力向內地、海外宣傳香港,城市名聲和形象建立不易,摧毀卻很簡單。香港和旅客需要「優質團」,如果任由「劣質團」敗壞香港旅遊之都的名聲,那麼日後做再多的宣傳,恐怕都只會是徒勞。

說到能夠提升香港形象的活動,不得不提巴塞爾藝術展了。這次的展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畫廊及展商。來自深圳的旅客告訴記者,自己經常飛到世界各地去看展。他說,巴塞爾藝術展是全球著名的藝展「天花板」,將世界各地的展品聚在了一起。這次的展覽,有藏家買到心儀的作品,市民還能在各式作品和創意中感受到藝術為生活帶來的欣喜與美好,為香港的全面復常之路增色不少。

記得每周一到周五和我們一起,觀香港、看世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觀香港|將軍澳道5車相撞87傷 「劣質旅行團」捲土重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