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鈴芽之旅》首映禮 新海誠揭最愛這部中國動畫

在北京大學出席《鈴芽之旅》首映式的導演新海誠。(網絡圖片)

將於明日(23日)在中國內地正式上映的動畫電影《鈴芽之旅》可謂未映先熱,該片定檔後迅速佔據貓眼電影「想看榜」的首位。據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截止3月23日19時,電影《鈴芽之旅》在中國內地的累計預售票房已突破一億元,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鈴芽之旅》導演新海誠可謂繼宮崎駿之後,最被中國觀眾熟知的日本動畫導演。上周,他在北京大學百周年紀念講堂參加了《鈴芽之旅》中國首映禮,此次活動也是三年來第一次國際導演來到北京大學。內地歌手周深也亮相現場,獻唱了電影同名中文主題曲《鈴芽之旅》。周深的歌聲讓新海誠大加讚賞,新海誠評價:「您再次讓我感受到中文是多麼優美的語言,您唱出了中國的廣闊和恢弘。」

在北大首映現場,新海誠導演還現場揭幕為中國觀眾親手繪製的獨家海報。他表示,創作這部電影的初衷是紀念2011年的「3.11」大地震,那場地震後又接連發生了海嘯、火災、核洩露,很多人不得不轉移到日本西部生活。片中很多畫面都是12年前真實存在的,比如海報背景中的船隻就取材自當年東日本大地震時被捲上屋頂的那艘。

談及中國動畫作品時,新海誠表示最近看過的中國動畫裏最喜歡《羅小黑戰記》,「我在設計貓咪大臣動作的時候也是有參考的,我以後會再多看一些中國的優秀動畫作品。」

據了解,《鈴芽之旅》被譽為是新海誠繼《你的名字。》和《天氣之子》之後的集大成之作。影片講述的是17歲的少女鈴芽與「閉門師」草太相遇,兩人一起去關閉災難源頭之門的冒險故事。該片於去年11月在日本公映,目前在豆瓣獲得7.9的高分評價,是今年引進片中的口碑佼佼者。有影迷評價:「電影畫面非常唯美,每一幀都像一幅壁紙一樣精緻,電影配樂也相當溫暖治癒,絕對稱得上一次視聽盛宴般的享受。」北京東城區搜秀影城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各項利好因素加持之下,《鈴芽之旅》有望成為一顆「票房炸彈」,引爆近期平淡的電影市場。今年登陸內地院線的日本動畫電影還有《灌籃高手》《天空之城》《名偵探柯南》等。

新海誠為中國觀眾特製的手繪版《鈴芽之旅》海報。(網絡圖片)

(點新聞記者郭瀚林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鈴芽之旅》首映禮 新海誠揭最愛這部中國動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