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逾30億打造!東莞香港中心今日奠基 將引入港高端服務業

在熱鬧喜慶的舞獅演出中,東莞香港中心項目今日(23日)下午在東莞正式奠基。該項目總投資超30億元(人民幣,下同),建成後將重點引入香港的生產性高端服務業,預計可有力地推動在莞港資企業轉型升級,更好地推動莞港合作,創新外資利用新模式新業態,補齊東莞生產性服務業的短板。

東莞香港中心由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牽頭、會員企業和香港周大福企業集團旗下長虹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打造。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東莞市港心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連漢森表示,東莞香港中心項目承載着融合莞港兩地資源和深化莞港合作的使命,為在莞港企提供高質量升級服務。他介紹,建成後的香港中心在企業入駐方面,將重點引進高端資本服務、跨國金融服務、國際會計律師服務企業,通過這些企業的進駐,將進一步有效吸引香港優秀人才以及海外優質人才來莞發展。

根據規劃,東莞香港中心建築主體由200米主塔、80米副塔和一個住宅區構成,總建築面積約23萬平方米。其定位為港商聚集樞紐、大灣區港商發展中心、大灣區港企總部中心,將全力打造成為莞港兩地互為發展的窗口,協助東莞企業與國際接軌。

記者了解到,香港中心將引入香港貿發局在莞「GoGBA港商服務站」和其他服務機構駐點,包括高端資本企業、跨國金融企業、國際品牌服務企業等進駐,為東莞先進製造業提供發展和支持,為推動東莞經濟提升貢獻力量。

截至目前,香港在東莞投資的企業超過8000家,佔東莞所有外資企業比例接近六成。有些企業已成為引領東莞國際大循環的代表性名片企業。在未來,香港中心將通過提供更高質量的財會、金融、法務等國際化服務,推動更多在莞港企與國內、國際互動,讓企業做大,推動港資企業在東莞全面升級。

記者、拍攝:帥誠、盧靜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逾30億打造!東莞香港中心今日奠基 將引入港高端服務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