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胡潤富豪榜|馬斯克未踞榜首 李嘉誠列中國第五

胡潤研究院今日發布《2023胡潤全球富豪榜》。(點新聞圖片)

胡潤研究院今日(23日)發布《2023胡潤全球富豪榜》,財富計算的截止日期為2023年1月16日。榜單顯示,今年共有69個國家、2356家公司的3112位十億美金企業家上榜。與去年相比,十億美金企業家的數量減少了8%,他們的總財富下降了10%。

第一位是LV集團(LVMH)董事長阿爾諾(內地譯名:伯納德·阿諾特),財富為1.35兆元(人民幣,下同)。52歲的馬斯克則下降一位至第二,財富為1.05兆元。

胡潤富豪榜。(網站截圖)

在中國富豪榜單上,農夫山泉創始人鍾睒睒財富下降4%,以4650億元蟬聯中國首富,全球排名第15位,與去年保持一致。騰訊創始人馬化騰以2600億元,排名第二。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張一鳴財富下降31%,以2500億元位列第三。馬雲財富下降32%,至1700億元,位列中國第9,比去年下降4位;全球第52位,比去年下降18位。

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及其家族財富下降6%至2100億元,並列中國第5,全球第39位,比去年下降2位。此外,隨着富衛保險再次衝擊上市,其次子李澤楷財富大幅增長至600億元,位列全球第255位。恒基地產創辦人李兆基的財富則下降12%,至1550億元,並列中國第10,全球第59位,比去年下降5位。

中國富豪前十:

1.鍾睒睒

2.馬化騰

3.張一鳴

4.曾毓群

5.黃崢

5.李嘉誠家族(並列第五)

7.丁磊

7.何享健家族(並列第七)

9.馬雲家族

10.秦英林錢瑛夫婦

10.李兆基(並列第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胡潤富豪榜|馬斯克未踞榜首 李嘉誠列中國第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