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熙將代表立會外訪新加坡 出席5月國際貿易議會工作坊

梁熙將參加今年5月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際貿易議會工作坊。(點新聞資料圖)

拉惹勒南國際關係研究院與世界貿易組織舉辦的2023年國際貿易議會工作坊,將於今年5月15日至17日在新加坡舉行。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通過,梁熙成為立法會唯一外訪代表,即將訪問新加坡出席工作坊,他亦成為首位代表本屆立法會外訪的議員。

梁熙指,是次外訪是一個機會去說好中國香港的故事。梁熙自去年開始,已經有兩次出訪「一帶一路」夥伴國家的經驗,其中更參與了在印尼峇里舉行的B20民間峰會。他表示,期望利用過去的良好基礎,配合是次機會,進一步深化相關的工作。他說,東南亞國家對香港傳統的服務業如法律、會計及金融十分信賴,特別是現時歐美銀行業的動盪,更凸顯了香港的重要角色,有助於他們分散風險。

梁熙又指,在CEPA的框架下,香港進入內地市場有很大的優勢,對於外商來說,打入龐大的中國市場亦有無窮的吸引力。他希望現身說法,讓東南亞國家正確認識香港最新的一面,並邀請他們來到香港,親身感受真實的一面,期望透過這個機會多交朋友、多說優勢、多做實事,利用實際的行動為香港廣結緣、擦招牌、樹形象。

是次的工作坊將於今年5月15日至17日在新加坡舉行,預計有40多個來自東南亞國家聯盟、亞洲及太平洋島嶼經濟體的議員參與其中,今年是立法會第11年獲邀提名議員出席工作坊。

相關報道:

反對美CECC所謂聲明 梁熙:不要讓政治分歧影響司法審判

將軍澳新發展人口將增 梁熙倡港鐵康城過海接駁小西灣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熙將代表立會外訪新加坡 出席5月國際貿易議會工作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