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足力爭友賽勝新加坡 安達臣冀球迷熱情打氣

圖:港足在賽前積極備戰。

香港男子足球代表隊相隔半年再次登場,今晚8時在旺角大球場友賽新加坡。由於門票已經售罄,今晚將出現爆棚盛況。叫人憧憬的是,港足有5名北上「搵食」的猛將今仗全部候命,主教練安達臣直言今次陣容是自己上任以來最強,其中效力廣西平果哈嘹的前鋒安永佳和浙江隊的中堅梁諾恆,可望提升港足的攻守實力,爭取勝利為備戰明年亞洲盃打下強心針。

自去年9月底友賽主場兩鬥緬甸取得1勝1和後,港足相距約半年後今晚再次出戰。港足今次23人大軍名單有守將勞烈斯(大連人)、茹子楠(梅州客家)、李毅凱(南通支雲)、梁諾恆和安永佳5名在內地落班的猛將候命,整體實力無疑更勝疫情期間只能靠效力本地球會戰將之時。安達臣坦言今次可以差不多徵召所有在內地「搵食」的香港球員,他們經驗豐富,美中不足是內地未開季,各人狀態未達十足。

幸而,中超和中甲訓練和比賽的質與量都較本地球圈優勝。「5虎」的演出備受期待,其中梁諾恆在內地與香港重新通關即首獲安達臣徵召,操練期間已經擔任防線領袖的角色,提點隊友壓前、搶截和傳球時機,安達臣也很滿意該名後衛的作用。

梁諾恆透露過去兩年只能在網上觀看港足比賽,但一直跟安達臣保持交流之餘,自己先後效力富力、客家和浙江也採用同樣的戰術,故有信心迅速適應安達臣的高位逼搶戰術。

近5次交鋒3勝2和不敗

至於進攻,安永佳經過中甲半年的洗禮,矢志以表現延續助香港重返亞洲盃決賽周的「人氣」。他去年9月由傑志轉投中甲球隊廣西平果哈嘹,經過兩個月的努力找到第一個入球,據網站統計,他在聯賽上陣15次錄得入球和助攻各3。他坦言現在要踢得更好的壓力有增無減,會將之變成動力,要令其他中甲球隊都對自己更加忌諱。今次重回香港獻技,他也明言要踢出身價,否則之前的知名度便會一掃而空。

港足近5次對新加坡取得3勝2和不敗佳績,最近一次交鋒已是2017年。安永佳強調港足擁有不少出色球員,只因疫情而未能以最強陣容出戰,希望今晚一戰可以告訴球迷,港足有多厲害。

安達臣呼籲今晚全場爆滿的球迷要熱情打氣。(足總fb圖片)

安達臣冀球迷熱情打氣

梁諾恆自2019年後再次披上港足戰衣,昨晚還獲主教練安達臣暗示今仗獲委以隊長重任。他倆呼籲今晚全場爆滿的球迷要熱情打氣,以驅使眾將踢出悅目進攻足球,爭取勝利。

能夠再次為港足出戰,梁諾恆高興地說:「我希望可以發揮出最佳水準的同時,也可以將在中超球場內和外所學到的東西,分享給隊友。」安達臣昨暗示梁諾恆今仗將擔任隊長:「我會提拔數名經驗豐富的球員成為隊長小組,梁諾恆是成員之一。賽前,大家就知誰出任隊長。」

梁諾恆隨即強調,是否擔任隊長並不重要,最重要是為球迷獻上一場精彩勝仗。安達臣附和說:「門票火速售罄教我喜出望外,希望球迷不斷鼓勵我們,鞭策眾將無論賽事期間天氣如何,都要踢好每一腳,爭取主動權進攻,盡力破網,取得勝利。」

(來源:大公報 記者:黃智佳)

更多閱讀:

港足時隔近3年重返主場 友賽2球勝緬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足力爭友賽勝新加坡 安達臣冀球迷熱情打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