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最關注兩會十大傳媒出爐 點新聞上榜

本港報道與全國兩會相關新聞、分析評論數量最多的前十大傳媒,點新聞上榜。(網絡圖片)

上星期,全國兩會圓滿閉幕。兩會關乎港人福祉,涉港內容多,絲路智谷研究院院長梁海明通過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模型分析發現,香港市民今年較上年對「兩會」的關注度大幅提升

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3月20日期間,本港中英文媒體、社交媒體和網上論壇涉及兩會訊息共有41301條,平均每天2065條,總訊息量較去年增加約85%,顯示本港市民比以往更加關注國家大事。經過大數據分析,本港報道與全國兩會相關原創性新聞、分析評論數量最多的前十大傳媒分別為大公報、文匯報、香港經濟日報、點新聞、星島日報、香港01、信報財經新聞、香港商報、明報、橙新聞。

此外,通過大數據分析,在本港18個區的市民中,最關注全國「兩會」的前十個區為:離島區、中西區、北區、九龍城區、灣仔區、大埔區、黃大仙區、沙田區、油尖旺區、東區。

絲路智谷研究院是由中外知名學者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機構,聚焦於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大數據、宏觀經濟等領域研究。

相關報道:

【議視聽】第23集:兩會給香港的啟示|嘉賓:陳仲尼、管浩鳴

兩會視頻 | 全國政協工作報告涉港表述一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最關注兩會十大傳媒出爐 點新聞上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