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研全球首款3D打印新能源汽車 港青內地創業開拓歐洲市場

2022年,中國新能源汽車持續爆發式增長,產量和銷量連續8年保持全球第一,進入全面市場化拓展期。港青路迪,落戶內地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集聚地之一的安徽合肥,在緊抓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機遇的同時,更將3D打印技術引入汽車產業,推出全球首款應用量產3D打印技術並可實現個性化定製的電動汽車XEV-YOYO歐洲版,並成功取得歐盟整車認證,開始出口歐洲海外。

1978年出生的路迪,從小在香港長大,2000年從英國考文垂大學交通工具設計專業研究生畢業後,便進入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擔任設計師。2005年受江淮汽車邀請,路迪作為該集團全球設計總裁在意大利組建設計中心,此前管理着近400人團隊的他,曾帶團隊進行過40多款量產及概念車設計。2018年,歐洲開始密集出台針對電動汽車的各項補貼政策,路迪瞅準機會創業。

路迪在創業之初就有着明確的目標,緊貼用戶需求開發。他直接選擇成本低、效率高的3D打印技術造車,研發成本和開發周期均可節省一半以上,而在追求高性價比方面,路迪還根據歐洲城市特點,將YOYO設計為雙座輕量小車型,電池續航為150公里的實用里程。最難解決的充電難問題,他與團隊研發了充換電一體的補能模式,即通過彈夾式的電池結構設計,在換電站只需不到4分鐘,就可以完成換電。經過一年多的努力,集合「智能車控+3D打印+換電服務」的YOYO研發成功。

自2021年7月XEV-YOYO正式交付至今,已在歐洲銷售超1萬輛,並達成意向訂單超10萬輛,銷售年增超200%。目前,XEV銷售網絡已遍布西班牙、意大利、法國、德國等17個國家,110個城市。今年第二季度,根據國內市場需求全新研發的新款電動汽車將在國內發售,與各大時尚品牌進行聯名合作、打造更完善的3D個性定製義務等規劃都將一一推進,可定製的綠色環保電動汽車也將在國內引領出行新風尚。

記者、拍攝:趙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研全球首款3D打印新能源汽車 港青內地創業開拓歐洲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