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姜牧師」等3人認賣煽動書 判囚5至10個月 你點睇?

警方國安處今年初搜查位於旺角銀城商場的「隱世市集」,在「影衰mi雜貨店」及九龍新界多處地點檢走煽動書籍。自稱「姜牧師」的「獨人」姜嘉偉、店主李龍現和職員陳尚恩3人,被控一項「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3名被告承認控罪,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確認經修訂的同意案情。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聽取求情後,判處3人入獄5至10個月。

辯方求情時,指陳尚恩承認涉案書籍是她的主意,內容只是從互聯網下載,並無加上自己的評語,不涉鼓吹行動。辯方續稱,李龍現雖然負責為「影衰mi雜貨店」申請商業登記,但李本身是長期病患,去年9月曾進行心血管手術,其後出現血管瘤,行動有困難,因此參與程度較低。而姜嘉偉在攤檔寄賣商品和收錢等,其角色在案中較輕微。

羅官批評各被告分工合作精心策劃,更在聖誕新年佳節擺檔,明顯是想藉佳節人流吸引過路人,增加銷售。這些刊物彷彿計時炸彈,容易令本已回復平靜的社會死灰復燃。羅官判刑時指,陳是本案始作俑者,負責設計和安排印製刊物,判她入獄10個月;姜曾於在網上積極宣傳,亦需判阻嚇性刑罰,判入獄8個月;李參與最少,並因身體狀況欠佳獲額外減刑,最終判入獄5個月。

據悉,「姜牧師」一直自稱「宗教團體領袖」,卻多次捲入欺詐騙局風波,包括被媒體揭發其「假牧師」、「假First Aid」 、「假記者」身份,亦被網民質疑其眾籌以拯救所謂「KK園受害者」計劃。而「姜牧師」創立的「基督教儲聖會以太堂」,以及「凱旋教育中心」,藉所謂「福音」及「補習」吸引青少年及兒童加入,又成立所謂「少年軍」,更於「課堂」上向青少年灌輸「港獨」、暴力等思想,荼毒年青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姜牧師」等3人認賣煽動書 判囚5至10個月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