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實測|加路連山道「違停」亂象多 恐成塞車元兇

立法會議員霍啟剛18日表示自己在離開位於香港大球場旁的奧運大樓轉入加路連山道時遇到大塞車,短短幾百米塞車半小時。點新聞記者今日(20日)來到香港大球場附近實測了解情況。

記者於早上8點45分在灣仔市政大樓乘坐5B巴士,親測一路順暢並未堵車,於8點58分到達大球場,附近道路也均未出現塞車情況。

5B巴士司機告訴記者,早高峰時段通常不會塞車。不過在奧運大樓旁邊的大球場徑有一個駕駛考試中心,十點多的時候可能因為一些私家車考牌導致塞車。

記者於十點半再次乘坐5B出發,依舊是一路順暢,耗時13分鐘到達大球場。在大球場徑可以看到有很多駕校車輛,但是並未影響主路造成塞車。不過,記者走到霍啟剛提到的加路連山道,發現確有存在塞車情況,但是非常輕微。

加路連山道出現輕微塞車。(點新聞記者方熙攝)

大約正常20秒可駕車通過的加路連山道路段,現在需耗時大約1分多鐘才可駛完。記者觀察發現,塞車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在靠近南華體育會的路口,有不少車輛違例停車。

因道路較為狹窄,違例停車的車輛幾乎佔據了絕大部分車道,導致前往大球場方向的車輛需要借用旁邊的逆向車道繞過違停車輛。當雙向車道都有較大車流量時,這樣的借道行為就導致了塞車。

違例停車導致車輛需要借道。(點新聞記者方熙攝)

旁邊的地盤偶有大型貨車進出,但現場可以見到在地盤門口及道路兩側均有地盤工作人員指揮車輛等候及錯車,維持交通秩序,因此並未造成交通擁堵。

地盤工作人員溫先生告訴記者,「塞車根本唔關我哋事,你們要幫我哋平反。」他強調,「我哋未開工之前都一直有塞車,建築公司都派咗四個人維持交通,每次有車出入都用對講機交流先」。

地盤工作人員指揮車輛。(點新聞記者方熙攝)

溫先生還介紹,塞車在下午兩點至五點較嚴重,除了違例停車導致雙向車流不通暢,有很多家長駕駛私家車送孩子來南華體育會學習也是原因之一,「下晝比較塞啲,好多家長開車送子女來上課,路本身就窄,車一多加埋違停咪就塞車囉~」。

對於路邊的違例停車,地盤工人表示違停經常有,但只是偶爾會有警察來,所以違停現象非常嚴重。還有地盤員工說,早幾日前跑馬地警署有派人來了解塞車情況,留下電話並表示如果再有塞車可以聯絡他們。

下午三點記者再次來到加路連山道,意外的是並未見到塞車,車流量不大,違停現象依舊存在。地盤工人表示,可能周末來此的人更多所以塞車會嚴重點。

(點新聞記者方熙報道)

相關報道:

「幾百米塞半個鐘」 霍啟剛促規劃加路連山道

林世雄:將藍隧道開通百日有效分流 3·20啟用兩巴士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實測|加路連山道「違停」亂象多 恐成塞車元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