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呈祥道九巴傾側釀47傷 涉事巴士車長被捕

長沙灣呈祥道今早(20日)9時許,一輛九巴沿呈祥道往新界方向行駛,駛至清麗苑對開懷疑失控剷上路中石壆後傾側,車頭左側嚴重損毀,超過50名乘客一度被困在巴士上層。消防交代指,今早9時42分接報,指石硤尾呈祥道往荃灣方向近清麗苑發生一宗交通意外,涉及一架雙層巴士,意外造成47人受傷。涉事巴士車長涉危險駕駛被捕。

涉事九巴車頭損毀嚴重。(點新聞記者Sunny攝)

消防約上午9時53分抵達現場,今次事件合共出動15輛消防車、33架救護車、120名消防救護人員參與救援。消防抵達後發現有14名乘客自行疏散,另有4名行動不便的長者需要協助離開車廂。為營救上層乘客,消防對巴士車身進行加固工程,並安撫乘客情緒呼籲他們不要移動,以免影響車身平衡,完成加固後救出上層58名乘客。消防處荔枝角消防局局長梁建明指,事發路段繁忙,消防人員花了些時間才到場,巴士有翻側風險需要加固,消防坍塌搜救隊出動快速固定裝置固定車廂進行救援。

另外,消防處高級救護主任郭敬軒指,涉事巴士合共載客77人,30人經過初步治理後毋須送院,其他傷者分流後分別送往廣華醫院、仁濟醫院、瑪嘉烈醫院及明愛醫院。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督察陳栢祺表示,今次交通意外造成巴士左車頭嚴重損壞,現場碎片還包括一架事發時駛過的私家車。警方已經扣留巴士進行檢驗,並以涉嫌危險駕駛罪名拘捕司機。警方指,調查方向包括巴士機件性能、司機駕駛態度及精神狀態、事發時的車速等。警方表示,涉事路段並非交通黑點。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有片)長沙灣九巴剷石壆傾側 車長昏迷約20乘客被困上層

(有片)九巴呈祥道傾側事發一刻 揭未及時切線釀事故

(不斷更新)呈祥道九巴傾側 至少44人送院 巴士整返路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呈祥道九巴傾側釀47傷 涉事巴士車長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