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法國反退休改革示威  群眾燒總統像洩憤

為了抗議總統馬克龍強行推行退休改革議案,法國多地民眾連日抗議,國會外更爆發警民衝突。首都巴黎警方前日以「公共秩序可能受阻」為由,禁止民眾在協和廣場一帶和香榭麗舍大道集會。數以千計示威者前日轉往巴黎南部一個廣場,再次觸發衝突。

在警方頒布禁令前,大批憤怒的示威者聚集在國會大樓對面的協和廣場,焚燒總統馬克龍的假人像,並高喊「我們斬首了路易十六,馬克龍,我們可以重新開始。」示威者放火焚燒雜物洩憤,警方隨後開入廣場,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示威者則向警員投擲煙花和石塊。除巴黎外,貢比涅、馬賽和里昂等大城市均有示威,波爾多部分示威者縱火破壞。內政部長達爾馬寧表示,全國各地約有310名抗議者被捕,其中大部分在巴黎。

數千人前日轉往巴黎南部一個廣場集會,並遊行至歐洲最大的固體廢物焚燒廠,沿途高叫口號,要求總統馬克龍下台,部分人焚燒垃圾桶, 防暴警察到場施放催淚彈驅散。括能源和運輸業在內的多個工會號召民眾繼續示威,預計當地時間今日再舉行罷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法國反退休改革示威  群眾燒總統像洩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