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iYouth 公共事務領袖培訓計劃」開班 梁宏正冀港成青年發展型社會

iYouth公共事務領袖培訓計劃今開班。(主辦方供圖)

青年議會首屆「iYouth 公共事務領袖培訓計劃」昨日(18日)在香港恒生大學舉辦開幕典禮。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青年議會主席張瑞祺等出席。

計劃將邀請公共事務領袖為學員授課,同時安排公共事務暑期實習,為學員提供實戰機會。培訓計劃獲逾180名大學生報名,最終遴選出來自香港各院校14個不同學系的25名大學生參與。

張瑞祺指出,是次培訓計劃是青年議會的年度重點項目,籌備時間長達一年,旨在對接政府部門、非牟利機構、國際企業、智庫機構等專業平台,鼓勵青年投身公共事務,培養公共行政及管理的青年領袖,長遠更有利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競爭力。

梁宏正講解《青年發展藍圖》。(主辦方供圖)

梁宏正作為分享嘉賓,為學員介紹、講解《青年發展藍圖》。他強調,《青年發展藍圖》希望喚起整個社會對青年發展的關注,令香港在未來成為青年發展型的社會。 梁宏正在答學員問時指出,青年宿舍計劃並非單純針對青年居住空間,更是希望在宿舍環境中為青年建立社交網絡。

「iYouth 公共事務領袖培訓計劃」為期半年,包括暑期實習、專家培訓研習、師友配對、實務模擬、國際交流視像會議,並就一項公共行政議題作研究,在培訓計劃結束後向政府遞交意見報告。

培訓計劃邀得特首政策組組長黃元山,立法會議員洪雯、張欣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海洋公園行政總裁黃嗣輝,MWYO青年辦公室營運總監葉維昌,東華三院行政總監蘇祐安等進行分享交流。全國人大代表、青年議會會長冼漢廸亦將就全國兩會精神作宣講,幫助青年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iYouth 公共事務領袖培訓計劃」開班 梁宏正冀港成青年發展型社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